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竹产品创新设计大赛 昨日颁奖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6-14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13)日,首届中国(宜宾)国际竹产业峰会暨竹产品交易会在宜宾举行。峰会期间,2019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竹产品创新设计专题赛(宜宾)颁奖仪式正式举行。

在本次比赛中,作品《竹编24节气》获得竹工艺品类一等奖、《拼彩》获得竹日用品类一等奖、《Mini小蛮腰》获得竹家具类一等奖、《惊雷·酱香合一礼盒》获得笋竹食品及饮品类一等奖、《茶器》获得竹新兴产品类一等奖;《竹观音》《凹凸创意茶几设计》等作品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据介绍,本届专题赛吸引了浙江、福建、广东、四川、台湾等近20个省份和地区的1500余件作品参赛。参赛作品反映出作者对于自然的尊重,用天赐地造之物再造大美、服务于人、造福社会的理念。参赛作品体现了作者对生活中诸多空间的关注,对于创新的诠释、竹文化的诠释、传统的继承和对当下的思考。

四川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杨为渝对参赛的作品进行了总体评价。他认为,获奖作品在创意、落地、产业化等方面都有可圈可点的精妙着笔。特别是自去年以来,通过近一年的转化实现,宜宾的一等奖作品———宜宾市巴小楠公司的双楠枕,获得了较好的市场认可,国际竹藤组织等机构采购了1万余套,销售收入突破300万元,是竹产品创新设计助推产业发展的典型范例。

晚报记者 蒋前川 文/图

新闻推荐

以竹为媒 共赴竹之盛宴

厄瓜多尔竹纤维手工人偶宜宾馆内呈现的全竹宴竹基复合材料自行车精美的竹家具外国嘉宾在大学生双创馆体验项目琳琅满目的...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竹产品创新设计大赛 昨日颁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