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翠屏区审计局强化审计移送工作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6-14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翠屏区审计局积极把打击黑恶势力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严查涉黑涉恶涉乱背后“关系网”,深挖“保护伞”,清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

一是增强意识,发现案件线索及时移送。该局领导班子高度注重审计成果的体现和利用,把揭露和反映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线索作为充分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重要内容,把移送案件线索作为提升审计成果的重要途径,要求审计人员牢固树立增强发现和移送案件线索意识,对审计中发现有违法违纪事实存在,涉及严重违反党纪、政纪的有关线索及证据材料,全面无保留地移送纪检监察和有关主管部门进行查处,充分发挥“经济卫士”作用。

二是疏通渠道,多途径获取案件线索信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案件线索备查制度,采取多种途径获取案件线索信息,使案件线索信息渠道更加畅通。进行审前公示、公布举报电话及召开被审计单位有关人员座谈会,接到被审计单位和群众举报及时进行核实,一旦发现疑点立即立项进行深挖;除重点审查账面资料外,还采取实地观察、群众座谈、外出调查核实等方式,对审计中发现的疑点和线索,查证违纪问题,为移送提供充分证据。

三是强化管理,充分调动审计干部查办案件的积极性。将案件线索移送作为审计工作目标任务的重要考核指标,对于在审计中揭露出来的重大违纪违法犯罪线索,经局审计业务会议审定,移送主管部门、纪检监察部门立案查处的,作为年度绩效考核奖励的重要依据,充分调动了审计干部案件线索移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是注重结果利用,促进整改落实。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并反馈区委、区政府、纪检监察部门,改变以往审计结果只有单位负责人和财务人员等少数人知晓的状况,不仅促进了审计结果的运用,而且扩大了审计影响力,促使被审计单位强化了审计整改,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增强自我约束力和被审单位职工监督力。

翠审宣

新闻推荐

全城寻找红衣男子 谢谢你的正能量

晚报讯6月11日下午,一段长江桥下红衣男子奋不顾身救起一落水者的视频刷爆了宜宾人的朋友圈。这名救人不留名的男子到底是...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翠屏区审计局强化审计移送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