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市三中开展第五届“爱心义卖”活动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6-14 11:50   https://www.yybnet.net/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关爱他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更好地弘扬助人为乐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校园氛围,5月24日,市三中举办了第五届“爱心义卖”活动。

作为学校参与度最高、最受学生喜爱的学社实践,本次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经过一个星期的筹备,各班自行设计了独具本班特色的“义卖许可证”,经校团委授权后,取得了义卖“许可”。

当日下午五点,高一、高二所有班级来到操场指定位置,将准备好的桌椅、海报等摆上自己班级的摊位,快速布置好“商铺”,学校操场瞬间热闹了起来,每个“商铺”都别出心裁地展示出自己的特色。

循着各式各样的叫卖声找过去,各种琳琅满目的商品呈现眼前:书籍、玩偶、文具、食品、书法绘画作品……独具特色的经营方式更是吸引了师生前来献爱心:有展示才艺的、有同学扮成动漫中的人物原型来吸引顾客眼球的、还有的“流动商家”带上自己的“产品”到处找寻购买者;可谓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行走在各式的“商铺”间,耳畔的叫卖声,眼前的热闹非凡,不经意就会被这浓烈的青春所感染,被这浓浓的爱意所感动。

此次爱心义卖所得,各班将用于购买儿童学习用品、玩具、书籍等,并由学校团委组织各班学生代表将物品捐赠给宜宾市儿童福利院。

通过“爱心义卖”活动,提高了三中学生社会参与意识,引导团员青年在实践中成为“向上、向善”的好青年,有助于培养学生树立关爱他人的意识,养成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

夏若飞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第十三届阳翰笙文艺奖评奖启事

阳翰笙文艺奖是市委、市政府最高规格的综合性文艺类评奖项目,每两年评奖一次。2019年将开展第十三届阳翰笙文艺奖评奖工作...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人民路小学2019-06-14 00:00
传承与发展论坛2019-06-14 11:50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三中开展第五届“爱心义卖”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