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有人吗? 我们进来救你了! 记长宁地震救援中的芙蓉公司救护大队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6-24 15:25   https://www.yybnet.net/

救援现场

6月17日22时55分,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川煤集团芙蓉公司救护大队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命令,于23时40分紧急出动30名指战员投入抢险救灾。芙蓉救援队由大队长苟忠带领30名救护指战员组成,携带卫星指挥车、运兵车、装备车、工程抢险车,SNAKEYE-11蛇眼生命探测仪1台、DKL指针式生命探测仪1台、破拆工具、起重器材、发电机、急救医疗器材等救援设备。

队员们克服前往灾区路上塌方严重、随时有山石滚落的危险,于18日零点27分抵达双河镇葡萄村八队,成为第一支抵达长宁地震灾区的应急救援队伍,并按前方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安排,迅速展开救援。

只想着用最快的速度

“有人吗?这下面有没有人?”此时正值深夜,天黑蒙蒙的,救护队员借着头顶的矿灯在灾区一遍遍高声呼喊。

“救护队员终于来了,快,快跟我来,这里有被埋的村民。” 救护队员根据村民的引路,到达一处垮塌严重的房屋前。这时,天下起了小雨,对救援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但是指战员们不顾被雨水浸湿的衣裳,用铁锹敲击着地面、呼喊着,同时用生命探测仪搜寻,终于发现垮塌地方靠左地方有1名被埋人员。

“大家赶快施救!时间就是生命!”救护队员立即采用液压支架将垮塌重物支持住,然后清理出一条可供1人进出的空间,1名指救护队员立即进入垮塌的房屋内。

“你在哪里?我们进来救你了。” 救护队员一边进入房屋,一边不停地喊话。

“我在这里。” 被垮塌物压着的灾民声音很微弱。

寻着声音,救援队员发现了1名被埋女性,另一名指战员听到声音后,立即也进入垮塌的房屋里协同救援,他们共同刨出压在灾民身上的砖块等垮塌物后将伤者救出,随后送到了最近的急救车上,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时间就是生命,大家顾不得喘口气,又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中,希望救出更多生还的人。

希望救出更多生还者

当晚的救援中,一次又一次余震袭来,但救护队员们只想着用最快的速度,尽可能救助更多被废墟掩埋的灾民群众。

“请跟我来,我的亲戚一家三口被埋在这里了。” 在一垮塌房屋处, 自称是被埋者姐夫的村民,带领芙蓉队指战员来到房屋后门,救护队员发现通道完全被二楼垮塌下来的顶板堵死,无法进入。

“这里还有别的通道吗。”救援人员问道。

“有,左边还有个楼梯可以从上面下去。”

救护队员立即从另一侧垮塌的墙体进入,到达后发现该处有一楼梯口,但是周边垮塌严重,有再次垮塌的隐患,救护队员立即对周边垮塌物进行支护后进行救援。

“有人吗?有人吗?我们是芙蓉公司救护队员,来救你们的!”进入屋内的指战员一声声的呼喊,希望听到生命的回音。通过全面的搜救后发现仍然不见被埋人员,救护队员只能另想办法。

“平常他们睡一楼还是二楼?”

“一楼。”村民回答道。

“哪间屋?床是怎么放的?”

“这间,里面有两张床,一张贴在这边的外墙,一张靠里面那面墙。” 按照村民的描述,经过近1小时的奋战,救护队员将掩埋物搬出。

3时3分,救护队员发现第一名被埋人员,救护队员立即利用液压扩张器与液压剪,通过10余分钟的救援,终将被埋人员救出,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3时21分,救护队员发现另一名被埋人员,因被埋人员位置较深,经40分钟搜救后挖出,交现场医护人员,但遗憾的是,已无生命体征。

不抛弃不放弃 奋战震中

后半夜,震中余震不断, 3.0级及以上余震10次,最大余震5.3级,这致使救援困难突出,但是救护队员冒着余震危险,不抛弃不放弃,5时30分,他们发现最后一名被埋人员,救出后交于医护人员。

“这次参加救护的队员中,有12名家里也受灾严重,但是他们舍小家顾大局,一直到现在都在参与救援,践行着‘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 ’的初心和使命。”18日7时10分,芙蓉公司救护队队长苟忠说道。

截止20日17时,芙蓉公司救护队共救出遇险人员1名、遇难人员3名,为灾区群众搭建帐篷102顶,疏散转移群众160余人。

新闻推荐

宜宾市总工会 启动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本报讯(张建群邓容)为提高全体公众拒毒、防艾意识,6月19日晚,市总工会联合艾滋病健康基金会(AHF)、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市卫...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人吗? 我们进来救你了! 记长宁地震救援中的芙蓉公司救护大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