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举行“乡村产业振兴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8-14 10:26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13)日,宜宾市“乡村产业振兴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在恒旭国际大酒店举行,特邀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土壤学会副理事长、四川省土壤肥料学会理事长、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邓良基教授作专题讲座。

邓良基曾任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长期从事土壤学、土地资源学、智能化农业信息技术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和参加完成了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支撑、重大专项等60多项科研任务,先后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二三等奖11项,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撰写专著5本。1993年,邓良基获政府特殊津贴,并先后获“四川省优秀科技工作”称号、“首届侯光炯科技先河奖”、“国家星火先进科技工作者奖”、“十一国家科国家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等。

讲座中,邓良基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以生动的事例、严谨的数据深入细致地阐释了乡村产业振兴的背景、面临的主要难题、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同时对乡村产业振兴的实践与思考作了全方位的系统讲解。独具特色的专题讲座令现场聆听者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锐意进取,扎实苦干,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葛燎原、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张乃富出席讲座。来自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竹业局等部门100余人聆听讲座。

晚报记者 陈伟

新闻推荐

宜宾撤地设市后召开首届“两会”

历史现场1997年2月21日至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宜宾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翠屏区召开。周成美当选为政协第一届...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减资公告2019-08-12 23:44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举行“乡村产业振兴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