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专家建言临港新区建设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8-15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友莉 实习生易艺)昨(14)日,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召开加快宜宾临港新区建设咨询建言会,来自经济、工业、金融、教育、城市管理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委员踊跃发言,为临港新区建设建言献策。

临港经开区于2009年12月18日正式成立,2013年1月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港经开区成立以来,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高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新兴产业从无到有、发展迅速;科教“双城”快速崛起、形成规模;城市建设华丽转身、产城相融;开放合作平台加快建设;发展要素有效供给、保障到位。今年初,市委五届七次全会作出《关于设立宜宾临港新区的决定》,赋予了临港新的发展任务。

会上,专家委员们一致认为,临港新区的建设,是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重要支撑,也是宜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专家委员们围绕临港经开区的发展定位、功能定位、区域规划、产业空间布局、产城融合、对外开放平台、制度创新、市场环境、科技教育、人才培养与引进、金融扶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副主任郑耀银、宋洪飞出席会议。

新闻推荐

翠屏区直机关工委口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晚报讯8月9日上午,翠屏区直机关工委口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区直机关工委口各成员单...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建言临港新区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