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西郊街道人大工委开展部门工作评议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8-15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文举 刘昌桂)为切实加强对部门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推动部门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提高效率,8月12日,翠屏区西郊街道人大工委根据年初确定的评议对象,严格按照《西郊街道人大工委2019年部门工作评议实施方案》要求,在前期深入宣传动员和充分调查分析的基础上,组织对西郊街道安办开展工作评议。

评议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西郊街道安办负责人关于安办近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两个评议组成员围绕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安全生产、依法办事、服务质量、廉洁自律等方面内容作了评议发言。代表和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安办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紧围绕西郊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特别是近年来辖区内生产企业多、重点项目多、在建工程多、流动人口多、隐患治理难、安全风险大,在服务面不断拓宽、工作量不断加大的情况下,能及时理清工作思路,积极采取相应措施,努力改进工作方式,为西郊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同时,针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建议意见。

会议指出,安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手;要进一步抓实宣传教育,切实在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上持续发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切实提升基层安全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熟练掌握安全生产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夯实安全生产基础,降低安全风险,避免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办事处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努力把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切实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一抓到底;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切实修订完善应急预案,重视队伍建设,调动工作热情,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安全生产良好态势,为西郊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要求,被评议的部门要以积极的态度对待人大工作评议,虚心接受意见并迅速整改到位,街道人大工委要在工作评议后进一步跟踪、监督整改到位,使人大评议工作真正发挥实效。

新闻推荐

宜宾撤地设市后召开首届“两会”

历史现场1997年2月21日至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宜宾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翠屏区召开。周成美当选为政协第一届...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郊街道人大工委开展部门工作评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