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组织2019年 女兵体检和综合素质考评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8-15 10:5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14)日,宜宾市2019年度女兵体格检查和综合素质考评全面展开。今年全市共有1100余名适龄女青年网上报名应征,250余人通过系统初选,130人初审初检合格参加体检和综合素质考评。

此次女兵体检,市征兵办依托市一医院体检中心设立征兵体检站,抽调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医护人员组成体检组,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对应征女青年进行内科、外科、B超、心电图等多项检查,确保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合格兵员。

与此同时,市征兵办展开综合素质考评,根据《四川省女兵征集综合素质考评暂行办法》,设置体能测试、面试考察、专长评价3项内容。其中,面试考察采取应征女青年自我介绍、考评组现场提问的方式,对应征女青年的政治思想、入伍动机、文化素养、仪表举止、语言表达等进行综合考察;体能测试设置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和50米短跑3项内容;专长评价包括品行、学历、文艺、体育、语言、计算机6类,获得相应级别证书的予以加分。

为确保整个女兵征集工作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在体格检查和综合素质考评过程中,市征兵办还邀请了廉洁征兵监督员到场监督,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确保征兵工作风清气正。

据悉,今年女兵征集工作继续采取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的方式,应征女青年在全国征兵网报名,经系统自动排名确定初选预征对象,市征兵办组织进行初考初检后,确定参加体检和综合素质考评的对象。今年的女兵征集对象为2019年12月31日前年满18-22周岁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相比去年,今年的报名人数增加了200多名,其中大学应届毕业生报名人数比例增加近10%。

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宜宾军分区司令员夏礼作到体检站检查指导女兵体检工作。

郑鹏 晚报记者 冯憬 文/图

新闻推荐

打造“长江智谷” 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 市科技创新中心掠影

——市科技创新中心掠影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组织2019年 女兵体检和综合素质考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