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翠屏区出台《意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8-15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8月13日,笔者从宜宾市翠屏区行政审批和非公经济发展局获悉,《中共宜宾市翠屏区委、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于近日出台,30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举措,将持续推动翠屏区民营经济超常规高质量发展。

《意见》从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激发民间投资活力、降低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支持民营企业做优做强、加强民营企业人才队伍建设、鼓励民营企业创新创造、支持民营企业开放发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等九个方面制定措施,从加强组织领导、督促引导、服务保障、落地落细等四个方面强化组织保障。力求从各方面为民营企业提供支持保障,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据悉,《意见》中,翠屏区在完善服务体系、支持民营企业引进集聚人才、推行分类管理制度、规范涉企执法等方面有诸多创新举措:如区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推动符合条件的区属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以及其他促进全区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工作;引进高层次人才项目时,向民营企业重点倾斜;对符合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的企业,分类指导,杜绝“一刀切”;积极推进开展跨部门联合抽查等。

今年上半年,翠屏区民营经济增加值总量居全市第1位,同比增长10.7%、增速居全市第1位、高于全市1.1个百分点。 “民营经济是县域经济增长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主动力、就业创业的主渠道,是支撑县域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最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下一步,我们会根据这个文件出台相关实施细则。”宜宾市翠屏区行政审批和非公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翠屏区要力争到2021年,全区民营企业达到13000户以上,年均新增1000户以上,全区民营经济增加值实现515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7. 5%以上,民间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55%以上。

胡雪

新闻推荐

四川宜宾一对父子被物业经理打伤送医 打人者已被警方控制

四川省宜宾市公安局翠屏区分局官方微博@翠屏公安8月14日下午发布警情通报称,14日10时许,翠屏区李庄镇某小区发生一起故意伤...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翠屏区出台《意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