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国网宜宾供电公司:争分夺秒消缺陷 高温酷暑保供电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8-15 10:5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8月12日凌晨1时42分,国网宜宾供电公司顺利完成一起110千伏方水变电站低压侧电流互感器故障抢修任务。

骄阳似火,炙烤着戎城大地。居高不下的气温,留给市民避暑的选择只能是躲进空调房内享受清凉。电力工人,主动巡视除隐患,抢修设备保供电是他们作为高温“逆行者”每天必不可少的工作任务。8月11日16:10,检修分公司变电运维工作人员彭思林、李洁在110千伏方水变电站开展暑天特殊巡视,发现10千伏总路602开关柜有异响,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他们,这种异响不寻常。

“2号主变需要停运,检查配套设备……”检修分公司二次设备专责何洪业谈道,抢修人员20分钟达到现场,在经过预判与检查后做出判断。

这是一个让现场的所有人压力陡增的预判,110千伏方水变电站正常运行方式为两台主变并列运行,供包括五粮液生产车间的3条专线在内的,宜宾江北片区的重要供电任务。平均气温37℃以上的暑天,一台主变短时停运抢修的压力与责任,会让抢修人员瞬间忘我,全身心投入战斗。

28位身着蓝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迅速投入这场与时间争胜的战斗中。16:30,2号主变停运,在室外开关场,抢修工人安措布置、检查调试、高压试验、繁忙有序,在似火下烈阳,他们皮肤愈发黝黑;低压侧母线排经过阳光照射,早已经达到烫手的程度,隔着手套,抢修人员小心翼翼的装拆。

“请注意安全,并监测数据,高压侧通电试验开始……”高压班施逸手拿无线电面对检测仪说到。

“浑身上下,完全湿透,喝了好多水根本不用上厕所,也不好出去,正好都变成了汗”。10千伏602开关柜内空间十分狭小,只能爬进去两位抢修工人。柜内龙培德汗流浃背,文家财嘴中咬着小手电,手上忙着操作力矩扳手。柜外的抢修人员杨俊马用手机打开射灯,为柜内角落弥补照明。10千伏配电室闷热似蒸笼,几位抢修人员汗珠顺着脸颊滴淌

按照既定方案,抢修工人从白天到傍晚、再从傍晚到深夜,他们无视桑拿天气,无数次往返于室内室外,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白色的汗斑在记录他们的工作的努力和辛苦。这样一干就是9个小时。8月12日凌晨1时42分,经过9个小时的奋战,受损的10千伏电流互感器被更换,方水站2号主变送电成功。

张博

新闻推荐

专家建言“两海”示范区发展

本报讯(记者陈玉霞实习生曾昕煦)昨(14)日,加快“两海”示范区发展专家咨询建言会举行。会上,参加市委市政府第一届决策咨询委员...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宜宾供电公司:争分夺秒消缺陷 高温酷暑保供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