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杜紫平与挪威哈尔登市市长 索尔·埃德基举行座谈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8-16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记者)当地时间8月14日下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率团考察了挪威哈尔登市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情况,并与市长索尔·埃德基举行座谈,双方就如何加强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杜紫平首先对哈尔登市的热情接洽表示感谢。他说,宜宾是万里长江第一城、中国白酒之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宜宾历史文化悠久、交通区位独特、资源富集配套、产业基础良好,经济总量和增速均位居四川省前列。特别是近年来,宜宾紧扣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目标,大力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一方面以白酒、能源、化工为代表的传统产业持续做大做强,另一方面以智能终端、汽车、轨道交通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强势崛起,预计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这三大产业将实现2000亿元以上的销售收入,基本实现“再造一个产业宜宾”的目标。随着一大批产业、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科教项目加快实施,为宜宾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杜紫平表示,挪威哈尔登市经济发展好、生态环境好、福利保障好、社会和谐好、人民生活质量好,有很多地方值得宜宾学习借鉴。通过此次考察,希望在三个方面加强与哈尔登市的交流与合作:一是在环境保护、环保产业方面开展合作。哈尔登市在环境保护方面经验丰富、体系完备,希望加强与宜宾的交流合作。二是在智能制造方面开展合作。哈尔登市重视制造业发展,宜宾近年来智能终端、汽车、轨道交通等制造业发展势头很好,双方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三是在教育及经贸方面开展合作。宜宾每年都将举办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中国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国际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并加快建成南亚、东南亚和“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基地,希望双方加强在教育、人文、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同时,诚挚邀请索尔·埃德基市长及相关企业访问考察宜宾,并参加有关活动。

索尔·埃德基热情欢迎宜宾代表团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哈尔登市的历史传承、主导产业、智慧城市建设、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等情况。他表示,哈尔登市与宜宾市在环境保护、环保产业、智能制造、经贸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愿意推动双方政府和企业的交流合作,并积极参加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国际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等活动。

座谈会上,宜宾代表团还现场向索尔·埃德基市长推介了五粮液、鹿鸣贡茶、南溪豆腐干等宜宾名优特产。

新闻推荐

专家建言“两海”示范区发展

本报讯(记者陈玉霞实习生曾昕煦)昨(14)日,加快“两海”示范区发展专家咨询建言会举行。会上,参加市委市政府第一届决策咨询委员...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杜紫平与挪威哈尔登市市长 索尔·埃德基举行座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