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新平台 新机制 新跨越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9-17 00:42   https://www.yybnet.net/

□彭世宏

国际旅游休闲目的地、“两海”示范区、蜀南文旅集团……这是近年来,宜宾文化旅游发展出现的新名称。而这些新名称的背后,是宜宾对文旅发展赋予的新理念、新平台、新机制。

宜宾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拥有国家首批4A级旅游区蜀南竹海和被誉为“天下奇观”的兴文石海,还有比肩成都、重庆、昆明的抗战文化中心李庄。但是多年来,旅游的资源优势没有顺利转化为旅游的发展优势。

如何破解这个问题,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科学分析宜宾旅游发展滞后的制约因素,首先从破解体制机制和建立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平台入手,成立了蜀南竹海兴文石海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和四川蜀南文化旅游健康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可以说,新机制和新平台的建立,其目的就是要通过创造性的举措,为宜宾打造“国际旅游休闲目的地”提供坚强保障。

需要清醒认识的是,川滇黔三省均是旅游资源大省,宜宾旅游要想实现突破,必然遇到巨大的挑战。但是,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对文旅融合发展的坚定决心,有为了实现目标而确立的全新发展平台,宜宾文化旅游发展一定不负众望,在激烈的竞争中闯出一条跨越发展之路。

新闻推荐

翠屏区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确保中秋节各方面安全

晚报讯为确保中秋佳节期间医疗安全,杜绝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翠屏区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9月12日开展了中秋节前...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平台 新机制 新跨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