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扩大茶叶生产规模遇到用电难题 供电公司急人所急受好评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9-17 10:3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茶厂安装变压器,电压足了,生产的茶叶色、香、味更纯更浓了,明年首批早茶上市肯定会卖过好价。”昨(16)日,翠屏区邱场镇一家茶叶加工厂负责人说。当日,供电员工对该厂供电系统进行了优化。

近年来,邱场镇村民依托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金秋湖观光农业和茶叶产业园等平台,在“茶叶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社+茶农”利好政策带动下,茶叶生产、加工、销售产业链已形成规模化,家家户户种植茶叶逐步脱贫致富,纷纷盖起宽敞、美丽的川南民居风格的楼房,步入了小康幸福生活。

该镇新路村村民何勇、杨代均等携子女常年在外打工。去年,年过五旬的他们返乡回家创业,看中了邱场镇及周边丰厚的茶叶资源,利用自有土地和资金,3户人家合伙投资,采用新型设备和引进传统制茶工艺技术,新办起了一家小型茶叶生产加工房,生产“芳香牌” 特色毛峰绿茶。茶叶一上市便供不应求,远销雅安、广州等省内外市场。

创业之初就尝到甜头,何勇、杨代均等决定扩大茶厂生产规模,又买回一套生产加工设备,准备大干一番。可是,新安装的茶叶加工设备无法起动,一时间成了摆设,这可急坏了何勇及合伙人,他们急匆匆赶到邱场供电所求助。

据邱场供电所所长现场察看后认为,茶厂前期申请办理的用电负荷为16千瓦,由该村新民组一台200千伏安公用变提供电源。而茶厂距变压器约600多米,新购茶厂设备用电总负荷高达120千瓦,加上该组用户多、负荷大、导线细、供电距离长,造成低电压,导致新购茶厂设备无法正常运行。国网宜宾江北供电公司了解到茶厂用电困境后,很快派员现场查勘,决定新建一条10千伏线路至茶厂,安装1台250千伏安专用变压器,化解茶厂的用电难题。

8月26日,江北公司三个班组40名施工人员分乘5辆工程车,装载变压器、开关设备和施工工器具,专程为茶厂施工。9月4日,该茶叶加工厂新设备投运手续被核准,一次性送电成功。何勇按下茶叶揉捻机的启动开关按钮时,厂房里终于响起了电动机轻快运转的轰呜声。

陈刚 王渤涛 文/图

新闻推荐

老宜宾人过中秋

据宜宾民俗学家凌受勋介绍,老宜宾人过中秋的活动,从城市到乡间,从家庭到社会,丰富多彩,极具地域特色。中秋前,宜宾各家都要蒸酒...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扩大茶叶生产规模遇到用电难题 供电公司急人所急受好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