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远离“养卡”套现行为 保障自身资金安全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9-17 10:42   https://www.yybnet.net/

信用卡最初是让客户用来正常消费的,但近年来因信用卡而衍生出了套现、“养卡”、代还等行为,既扰乱了金融秩序,又引发了诸多新型经济犯罪。宜宾建行友情提醒大家:增强依法用卡意识,远离恶意透支、套现、“养卡”等不法行为,保障自身资金安全。

【案情】

持卡人“养卡”套现遭盗刷。个体工商户许某持有多张信用卡,日常经营有较大现金需求。2015年,朋友向许某分享了自己“养卡”套现的经验,并介绍“养卡人”王某。许某将名下的3张信用卡交给王某养卡,每月套现资金用于日常经营,并向王某支付2%的手续费。不料,2017年末,王某突然失联。在被银行催收后,许某才得知名下信用卡被王某套现后形成了15万元的逾期欠款。许某以非本人用卡为由拒绝还款,银行起诉后,法院判决许某归还15万元欠款本金、利息和逾期费用3万元。

欲做“养卡人”赚钱反被骗。李某大学毕业后到深圳打工。2017年,老乡张某邀请他一起做职业“养卡人”,在得知能获得高额手续费分成后,李某动了心。在收到持卡人所交的1500元手续费后,李某为持卡人归还信用卡欠款3万元。次日,李某到老乡处想要通过POS刷卡套出卡内资金时,发现老乡已不知所踪。李某报警后,公安机关抓获8人犯罪团伙,审讯得知该团伙用网上购买的身份证办理了数十张信用卡,以“养卡”套现赚取高额手续费为由,先后诱骗李某在内的22人代还信用卡欠款,还款后同伙第一时间通过二维码消费方式刷光卡内的还款资金,事后进行分赃。

【说法】

短期收益背后,“养卡”套现隐藏着极大风险。信用卡套现貌似能使持卡人暂时受益并让“养卡人”获得非法收入,但实际上,持卡人和“养卡人”都需承担很大的风险。

对持卡人而言,一旦被银行发现有套现嫌疑或违规操作,便会导致信用卡受到降额、封卡的处罚。“养卡”很容易泄露个人信息,信用卡、密码和身份证等重要信息都可能被“养卡人”掌握。一旦“养卡人”不及时还款、恶意透支、复制卡片窃取密码盗刷资金、冒名申领新信用卡透支的,持卡人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需要全额归还信用卡本息和费用,甚至可能因为长期未还款引发恶意透支,涉嫌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对“养卡人”而言,如果持卡人在“养卡人”存款后立即将卡挂失,或将卡内资金消费、套现,养卡人无法将钱刷回,就可能蒙受财产损失。

持卡人应远离“养卡”套现,增强依法用卡意识。广大持卡人要增强依法用卡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远离“养卡”套现、恶意透支等不法行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规范用卡防范资金损失风险,自觉抵制银行卡违法犯罪。

新闻推荐

宜宾建行举行新员工拜师大会

晚报讯9月10日教师节当晚,宜宾建行举行“2019年新入行大学生拜师大会”。拜师仪式上,15位导师纷纷发表了自身的感想和期盼...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妈妈的味道2019-09-15 23:41
猜你喜欢:
竹影深深茶语琴音2019-09-16 10:53
评论:(远离“养卡”套现行为 保障自身资金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