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开辟居家 和社区养老新路径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9-17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日,宜宾市民政局传来消息,宜宾市创新“五大”模式开辟居家和社区养老新路径。

“市区一体化”康养融合模式。成立以市康养服务协会纽带,以市康复医院为支撑,以市老年康复中心为窗口,以市社会福利院为基地的“1个协会+3个机构”,同时以主城390余个社区为“中枢”,依托社区嵌入式养老综合体、老年人日照中心、养老服务中心等400余个服务机构,综合布局康养服务站(室),打造一批康复型日照中心,聚合各类社会力量提供精准化康养服务。

“四方协议”互助养老模式。弘扬山区群众互帮互助优良传统,引导和组织村委会、村老协、老年人、志愿者签订《助老巡访爱心合约》,延伸工作杠杆,解决农村留守、空巢老人养老问题。

“党建+养老”三联模式。以区域党建为引领,探索队伍联建、活动联办、服务联做的“党建+养老”三联模式,整合辖区各类党组织、社会组织、养老服务组织资源优势,有效解决了社区养老队伍不足、服务空心化等突出问题。

“三项保险”构建养老风险分担机制。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养老机构责任保险制度”,在政府、保险企业、个人之间合理分摊养老成本,进一步减轻政府负担,减小人口老龄化风险。

“一核多点”山区县城养老模式。依托“智慧养老”平台,以县和乡镇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为核心,以各社区养老服务站点为支撑,探索山区县城“一核多点”养老服务发展模式,实现资源整合、快速联动。

目前,宜宾市成功争创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成果验收“优秀”等次,成为四川首个全国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优秀城市。

晚报记者 叶晓姝

新闻推荐

远离“养卡”套现行为 保障自身资金安全

信用卡最初是让客户用来正常消费的,但近年来因信用卡而衍生出了套现、“养卡”、代还等行为,既扰乱了金融秩序,又引发了诸多...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开辟居家 和社区养老新路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