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记者导游 宜宾五粮液机场一睹为快

来源:宜宾晚报 2019-12-05 10:37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12月5日零时,菜坝机场将整体搬迁至宜宾五粮液机场。宜宾五粮液机场位于翠屏区宗场镇,距离中心城区约11千米,为4C级民航机场,机场跑道长2600米、宽45米,可起降波音B737-800和空客A321及以下机型客机。航站楼2.4万平方米,站坪机位数13个(4B9C),6条登机廊桥,预留国际航班区域。

“新”如何体现

宜宾五粮液机场与菜坝机场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呢?带着问题,近日,记者对宜宾五粮液机场进行了一番提前打探,先睹为快。

宜宾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宜宾五粮液机场的“新”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航站楼的设计充分融入了宜宾元素,建设灵感来源于宜宾竹海,不同于传统航站楼建筑横平竖直的柱网布局。航站楼建设在构思初期,秉承“不出现非自然形态的柱,而是树、林的概念”,让旅客漫步于航站楼之中,将会是一种步移景异、漫步林间的情感体验。

再一个是乘客将会得到一种最佳的乘机体验。该负责人介绍,以前菜坝机场的设施陈旧,给人的第一感觉不是那么好。而新机场的乘机体验将会是比较明显的,比如以前在菜坝机场进入安检后,是一个很小的乘客休息区,而现在的出港大厅及休息区域,功能划分和布局是很合理的。

“现在新机场可以通过廊桥登机,这在菜坝机场是没有的。”该负责人说,这会让旅客登机更加方便和快捷。同时,机场还新增加了自助登机设备,让登机更加快捷方便。

“再一个,宜宾五粮液机场在商业配套方面是比较齐全的。饿了、渴了,在机场就能找到吃的喝的,想给远方的朋友带一些宜宾的土特产,在机场也可以买到,非常方便。”该负责人说。

“其实新机场最大的特点是机场内部和外部的环境比以前老机场更加美了。”该负责人说。

这一点,得到了宜宾市民的认可。退休教师杨先生趁着12月1日周末的时间,带家人和朋友来到宜宾五粮液机场的广场参观,拍摄了大量的照片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并配上文字:宜宾五粮液机场美得就像一个大型公园,小桥、流水、湖泊……让人情不自禁地想拍照。新机场已成为宜宾市民的网红打卡地。

竹随处可见

随后,记者跟随机场工作人员来到机场航站楼。一个凸显宜宾竹元素的候机大厅映入眼帘。据工作人员介绍,航站楼室内设计选取了宜宾最具代表性的竹元素,通过一系列的解构重组,把抽象的建筑装饰语言,运用到了室内设计中。例如,顶上的网格造型,由竹荪演化而来,美观又充分采光;柱子结构似竹挺立,彰显竹的正直、坚韧等。

“除了候机大厅,航站楼设有VIP候机厅和头等舱候机厅,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该工作人员介绍。

“竹元素不仅运用在了航站楼,在宜宾五粮液机场整个景观设计上,竹也随处可见。”该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宜宾五粮液机场景观设计按照因地制宜、展现地域特色、重视美学效果的原则,以“壶中天地、山水竹影”的设计理念,借鉴古典园林手法,表达宜宾山水特色塑造标志性景观。整个机场设计在园林中重现自然风光,精心布置竹、山、水、花、草、松、石七大元素,微缩山川河流融入小面积园林,在园林空间内采取开合收放、相互借景等处理手法,丰富视觉空间,给人以意犹未尽之感。

口岸机场建设加快推进

据悉,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运营后,将全力打造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和谐机场,以本地市场为中心,以宜宾旅游开发、产业发展为支撑,以川滇黔与宜宾相邻城市为延伸,进一步完善机场航线网络,预计2020年-2021年通航城市将达到40个,2022年-2024年通航城市不低于50个,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50万人次;同时,五粮液机场还将加快推进口岸机场建设。

机场建好了,配套交通设施也应该跟上。

随着宜宾五粮液机场的通航,由宜宾城区到达机场的快速公交也将开通。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机场快速K03线路运行班次为24班/日,运营间隔时间在高峰期约30分钟,平峰期约40分钟。从南岸市政广场前往五粮液机场首班时间为7:00,末班时间21:00;五粮液机场前往市政广场首班时间为8:30,末班时间22:30。

记者

手记

“公园机场”“网红打卡地”“绿色机场”“智慧机场”……宜宾五粮液机场还未正式通航,一个个高大上的网络名词冠以之,确如其名,名副其实。

宜宾五粮液机场的通航,也意味着,从宜宾出发,可以直航到达国内更多的城市,在出行上带来更多的方便,甚至以后直飞世界。

高铁的开通,新机场的通航,带给宜宾市民的不仅仅是出行上的方便,更是作为一个宜宾人的骄傲和自豪。

贯通南北、连接东西、通江达海,宜宾五粮液机场的通航,将进一步促进宜宾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建设,建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助力宜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宜宾五粮液机场亮点创新大揭秘

△机场的宜宾酒元素自助登机设备自助行李托运宜宾特产专卖店□本报记者罗友莉文/图12月5日,宜宾五粮液机场(以下简称五粮液...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导游 宜宾五粮液机场一睹为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