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通航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2-06 02:44   https://www.yybnet.net/

12月5日9:09,随着首架由西安飞往宜宾的航班顺利降落,新建成的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通航。

新机场的建成,将进一步增强宜宾交通运输效率和保障能力,促进宜宾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建设。

宜宾五粮液机场位于宜宾市翠屏区宗场镇,于2016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9月完工。新机场距离中心城区约11公里,为4C级民航机场,项目总投资约29.27亿元,跑道长2600米、宽45米,可起降波音B737-800和空客A321及以下机型客机,航站楼2.4万平方米,站坪机位数13个(4B9C),6条登机廊桥,预留国际航班区域。

新机场设计极具宜宾特色,特别是体现了宜宾的“竹”元素。新机场正式运营后,预计2020年~2021年通航城市将达到40个,2022年~2024年通航城市不低于50个,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50万人次。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新闻推荐

演讲比赛 “临港人”话“初心”

晚报讯12月3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临港”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在临港经开区举行。来自临港经开区...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12月6日停电信息2019-12-05 11:00
再见宜宾菜坝机场2019-12-05 03:01
猜你喜欢:
家书里的人生信条2019-12-05 03:03
评论:(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通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