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全球首条智能轨道快运系统运营线正式开通 杨洪波孙永才代永波刘中伯李国勇徐进杜紫平孙云杨首一陆振华吕晓莉蒋永林李海鹰出席开通仪式

来源:宜宾日报 2019-12-06 04:2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杨洪波孙永才代永波刘中伯李国勇徐进杜紫平孙云杨首一陆振华吕晓莉蒋永林李海鹰出席开通仪式

2019年12月5日上午,全球首条智能轨道快运系统运营线在宜宾市开通,标志着我国自主首创的新型城市轨道交通制式——智轨,正式走出商业运营的第一步。本报记者 曾朗 摄

本报讯(记者 何川)昨(5)日,全球首条智能轨道快运系统运营线开通仪式举行。副省长杨洪波,中国中车集团总经理、中国中车股份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孙永才,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铁路机场办公室主任代永波,市委书记刘中伯,国家发改革委基础产业司原巡视员、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会长李国勇,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云,中车株洲所总经理杨首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市政协主席吕晓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蒋永林,四川航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鹰出席开通仪式。

“我宣布,四川宜宾首条智能轨道快运系统运营线正式开通!”杨洪波宣布智能轨道快运系统运营线正式开通。孙永才、代永波、刘中伯、李国勇,徐进,杜紫平,孙云,杨首一共同见证。

杜紫平在致辞时说,全球首条智能轨道快运系统运营线在宜宾开通,是宜宾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构建四川南向开放枢纽门户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的重大成果,是提升城市形象、优化城市品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点工程。坚信有各级领导的关心、相关部门和各兄弟市州的支持、各大企业的参与、市场的需求,宜宾智能轨道快运系统一定能成为城市公共交通的新选择,便民利民、共建共享的新典范。

李国勇在致辞中说,智轨是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装备发展中的新技术,宜宾选择了智轨,为许多非一线城市解决公交问题树立了好的榜样和示范,充分体现了宜宾市委、市政府勇于担当的精神,为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尝试,智轨必将给宜宾带来一个快速、便捷、安全、舒适的公共交通新环境。相信在四川省、宜宾市各级政府和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有中车轨道交通技术实力的保障,智轨一定能够在宜宾取得更进一步的发展,协会将继续支持帮助推动智轨在全国、全球进一步发展。

孙云在致辞中说,全球首条智能轨道快运系统运营线正式开通运营,是四川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创新成果,是四川铁投集团与宜宾市、中车株洲所、五粮液集团、中车时代、四川交职院政企合作的重要见证,也是宜宾人民期盼已久的大事、喜事。四川铁投将秉承“经营智轨品牌、塑造城市风景”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制造、投资、运营专业化、一体化,着力打造智慧、便捷、舒适、安全、绿色、准时的城市轨道交通体系,让更多的人获得优质高效畅通的出行服务。

杨首一在致辞中表示,今天,全球首条智能轨道快运系统运营线正式开通运营,作为全程参与和推动项目的合作方代表,有幸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备受振奋、深感自豪。中车株洲所将继续发挥产业技术优势,继续提升智轨核心竞争力,将宜宾智轨打造成为全球智轨商业化运营的标杆和典范,与各方一道,并肩携手将智轨这一创新型城市轨道交通制式带向大西南,带向全中国,带向全世界。

开通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试乘了智轨电车,并参观了智轨产业园。

市领导陈政、唐浪生、李敏、李学焦、杨俊辉、赵浩宇、邓前卫、廖文彬、孙小川、陈扬杰出席开通仪式。

新闻推荐

12月6日停电信息

城区:无江北:停电时间:8:00-19:30停电原因:2019年预安排农网项目施工。停电范围:宜宾市翠屏区金坪镇:金堂村、金桥社,金坪中学。...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球首条智能轨道快运系统运营线正式开通 杨洪波孙永才代永波刘中伯李国勇徐进杜紫平孙云杨首一陆振华吕晓莉蒋永林李海鹰出席开通仪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