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五粮液机场 我们来了!

来源:宜宾日报 2019-12-06 04: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罗友莉

12月5日9时10分左右,由川航执飞的西安—宜宾—丽江航班(航班号3U8537/8)顺利抵达宜宾五粮液机场(以下简称五粮液机场),标志着五粮液机场正式通航。

机组成员:非常荣幸

“这次我们有9位机组成员,其中3名是飞行机组的,其余为乘务员,我们都感到非常荣幸,能够执行这一次的航班。”航班机长晏斌在川航已经工作了11年,拥有丰富的飞行经验。

在他看来,五粮液机场满足了一个现代化、中型机场的条件。与宜宾菜坝机场相比,新机场跑道更长、视野以及整个地形条件方面也更好,体验感佳。晏斌说,作为宜宾对外开放的平台,五粮液机场将助力宜宾发展,他祝福五粮液机场和宜宾越来越好。

与晏斌一道,执行本次西安—宜宾—丽江航班飞行任务的乘务长陈欢也难掩激动。“我们是落地五粮液机场的第一个航班,非常荣幸。”陈欢表示,五粮液机场给她的第一印象是非常具有现代感。

“机场都停有客梯车,往后旅客出行会更加方便,不用再提着箱子坐摆渡车了,旅客感受会更好。”此外,陈欢也寄语五粮液机场的航班都能起落平安。

抵达旅客:意料之外

“前天去北京出差走的是菜坝机场,今天回来到的是五粮液机场,感觉很奇妙。”吕奇封是五粮液集团的工作人员,对于五粮液机场,他更有一种自然而然的亲近。

“相比宜宾菜坝机场,五粮液机场设施设备、环境都好了很多,作为今天第一批到达的乘客,我也很激动。”吕奇封说。

与吕奇封同一航班抵达五粮液机场的还有西安游客王晓斐,此次他的目的地是丽江。作为过站旅客,充满好奇心的他趁着候机的短暂时间,逛了一下五粮液机场并参与了“启航五粮YE!”的首航礼品兑换活动。

出发旅客:中了大奖

第一个过安检、第一个到达候机大厅、第一个过登机口,范盛节用手胡乱地摸了摸脑袋,觉得自己是“中了大奖”。

范盛节是自贡人,他与妻子舒世兰之前就准备好12月5日从宜宾乘飞机去丽江参加朋友的婚礼。在买到机票的第二天,他收到了12月5日零时起菜坝机场关闭、相关业务全部转至五粮液机场运行的消息提醒。

范盛节和妻子是第一次坐飞机,又恰逢五粮液机场的通航,领取了机场首航小礼物后,两人都乐不可支。谈起五粮液机场,两人直说服务好,环境美,很有宜宾地域特色。

“一到航站楼就看到了酒瓶、看到了宜宾茶叶、宜宾燃面、李庄白肉、芽菜等,太有宜宾特色了!”旅客余莉说,相比宜宾菜坝机场,如今的五粮液机场更宽敞、更舒适,有自己的味道。

据五粮液机场地面运输服务部登记口工作人员熊倩介绍,西安—宜宾—丽江航班是过站航班,抵达宜宾后,除了西安至宜宾的下站旅客,还有从西安至丽江的过站旅客10位,从宜宾至丽江的旅客101位,当天,3U8537/8航班次的旅客在五粮液机场3号登机口完成登机。10点38分左右,该航班从五粮液机场飞往丽江。

市民游客:建得太好

逛了一圈五粮液机场航站楼和站前广场,来自翠屏区宗场镇赤岩村的曾理被机场的景观所吸引。“像个公园,有花有草,有水有桥,随便拍照都好看。”机场通航当天,曾理和家人在五粮液机场“疯狂”打卡留影。

今年76岁的邹同科没有在机场拍下一张照片。邹同科是翠屏区双谊镇人,前几天知道五粮液机场5日通航的消息后,他便与周边邻居约好一同乘车去“逛一逛”。

“我这个岁数还能看到那么好的机场,不容易、不容易……”邹同科告诉记者,他平日不怎么用智能手机,也极少拍照,看到好的风景记在心里就行。

而对于宗场镇党委书记陈龙来说,五粮液机场的开通,对宗场老百姓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其中重要的一项就是带动就业。陈龙表示,现阶段,针对宗场镇的农民和困难群众,宗场镇积极与机场公司的物业管理进行联系协调,现在已在宗场镇招收110余人。此外,五粮液机场的商业运营商也在宗场招收了30余名优秀的员工。

陈龙表示,五粮液机场的开通,不仅打开了宗场通往外界的门户,也将大力助推宗场镇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未来,宗场镇将打造乡村特色旅游,修建一个有空港特色的旅游景点,让游客来了宗场能够留下来。

新闻推荐

宜宾五粮液机场5日通航

12月5日,宜宾五粮液机场将正式通航,届时,原菜坝机场开通的所有航班航线将全部转至新机场执行。宜宾五粮液机场位于宜宾市翠...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五粮液机场 我们来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