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市二中德育案例 获评省级一等奖

来源:宜宾晚报 2019-12-06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一直以来宜宾市二中都在力求结合自身特有的德育资源找寻到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立德树人的育人道路。近日,市二中案例《文明礼仪伴我行》从全省300个案例中脱颖而出,斩获了四川省首届“立德树人”优秀实践创新案例评审一等奖!宜宾市仅有两个案例获此殊荣。

市二中作为抗日民族女英雄赵一曼的母校,在“求真精神”的带领下,不断深化“立德树人”内涵建设,明确以培养“求真知、求真理、求真爱、做真人”全面发展的“求真”学子为育人目标,德育课堂改变传统的说教模式,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将育人理念寓于活动中,构建“一曼精神伴我成长”为核心的校本“德育场”,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该校坚持每年举办校园艺体科技节、读书节、纪念九一八、话剧《赵一曼》演出等大型活动;坚持带领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如:茶乡研学之旅、延安红色经典研学之旅、纪念赵一曼系列活动、学生入户宣传创文知识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旨在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良好的个人素养、文明礼仪素养,为学生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彭阳洁

新闻推荐

宜宾新机场为何定名五粮液?地处五粮液村 五粮液公司未投资

12月5日上午,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通航。宜宾五粮液机场位于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宗场镇,于2016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9月完...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二中德育案例 获评省级一等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