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翠屏区司法局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1-2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欢 记者 陈根)1月22日上午,翠屏区司法局以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为契机,组织由工作人员、公职律师组成的普法小分队来到宗场镇,围绕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开展“送法下乡”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小分队针对群众的法律需求,接受群众咨询并细心讲解,现场发放了有关宪法、法律援助、禁毒防艾、扫黑除恶、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创文知识等方面的宣传资料1000余份,赠送了《宪法》(实用版)300册,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据悉,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翠屏区司法局积极弘扬法治文化,开展“送法下乡”系列活动,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乡,翠屏区司法局联合区法律援助中心、各基层司法所深入开展农民工讨薪维权“暖冬行动”、法律援助专项活动以及根治农民工欠薪冬季攻坚等活动,以“温暖回家路,助力农民工维权”为主题,在车站、工地、园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通过摆摊设点、组织法治讲座等一系列集中宣传活动,向农民工以及企业讲解发放有关法律援助、社会保险、农民工维权等法治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耐心接受他们的咨询,提高他们依法维权意识和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新闻推荐

鲜爽滑香的 王场豆腐干

在宜宾说起豆腐干,人们都会联想到南溪豆腐干。其实,除南溪豆腐干之外,还有一种豆腐干,素有川南“素火腿”之称,就是让人吃不厌...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白鲟的记忆2020-01-21 23:48
评论:(翠屏区司法局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