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盖新房迁新居 长宁双河镇“年”味浓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1-25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宋成均 张宝林)辞旧迎新,万家团圆。鼠年新春是长宁“6·17”地震灾区迎来灾后恢复重建的第一个春节。在震中宜宾市长宁县双河镇,1295户D级危房户完成原址重建,乔迁新居。

贴春联、熏腊肉、庆团圆……1月22日,笔者在双河镇感受到这里的“年”味浓郁。

“腊肉熏了,香得很。”双河镇上西村郑少君一边熏腊肉一边说,往年是刚刚进腊月就开始熏腊肉了,但今年因为要建新房,所以到现在才开始熏腊肉的。

腊肉、香肠是四川人团年饭桌上必不可少的“年味”。虽然刚刚搬进新家不久,家里还未完全收拾妥当,但对于即将到来的鼠年新春,郑少君一家还是十分“看重”。除了赶在过年前熏制腊肉香肠外,杀鸡、做菜、贴春联,在郑少君震后的新家里,鼠年新春好不闹热。

“6·17”地震导致郑少君家的房屋严重受损,成为D级危房。为了尽快重建家园,震后不到20天,郑少君就开始着手重建新居。经过近7个月的紧张建设,农历春节前夕,郑少君一家顺利搬进了新家。

如今,郑少君的新房总共有5个房间,两层。下面有个堂屋,一个客厅,上面有个堂屋,加厨房。楼上有4个房间,外面还有一个阳台。

郑少君一边贴春联一边说,之所以能在春节前搬进新家,除了自身的努力外,更是少不了党和政府的关怀、邻里间的互帮互助。“感谢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这么快就住进了新房。”郑少君说。

上菜、举杯、吃菜……郑少君一家吃起了团年饭,全家举杯高呼“新年快乐,日子越来越好”。

新闻推荐

刘中伯看望慰问环卫工人和一线职工 检查安全生产和供电保障 黄河参加

黄河参加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白鲟的记忆2020-01-21 23:48
猜你喜欢:
评论:(盖新房迁新居 长宁双河镇“年”味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