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金融系统应对疫情快速响应 多条政策措施支持中小企业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2-15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邓烨)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日前,宜宾市出台支持中小企业20条政策措施,其中6条与金融密切相关,涉及增加信贷规模、降低融资成本、分担贷款风险等。据悉,不少有关金融政策措施都是宜宾独有,力度很大。

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元垓介绍,在这20条政策中,“确保信贷总量增加”、“切实降低融资成本”等政策都是由市金融工作局牵头研究和落实,特别是鼓励法人银行机构为受困中小微企业减免利息、对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担保贷款额度由2000万元调整到4000万元等政策措施,都是宜宾独有的政策。

政策出台后,金融工作局第一时间响应,制定了宣传方案,通过微信公众号、金融机构网点、新闻全媒体报道等多维度宣传,提高各金融机构和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专门制定了操作说明和流程指引,对二十条中的金融六条进行政策解读,细化为16项具体措施,让社会各界看得懂、用得来,提高金融政策的可操作性;分板块制定了工作方案,密切跟踪各金融机构落实政策情况,紧密对接各行业和企业政策获得情况,及时进行对接协调帮助,促进金融政策措施取得实效。

值得一提的是,《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克时艰20条政策措施》印发后,2月14日,工行宜宾分行、农行宜宾分行、宜宾农商行、宜宾市商业银行、四川长江民营经济融资担保公司、宜宾市农业融资担保公司等27家银行机构、14家担保机构、37家保险机构都已立即行动,积极落实新出台政策。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金融不仅仅是生力军,更应是先锋队。”人行宜宾中支副行长田丰介绍,宜宾银行业金融机构必须确保完成三大任务,一是融资总量要增长,高于同期;二是融资结构要优化,突出战疫、保供、复工复产,民营小微;三是融资成本要下降。人行宜宾中支将进一步用好用足用活各项货币政策工具,指导督促相关金融机构使用专项再贷款,支持列入全国重点名单的企业,配合财政贴息,实现融资成本不超过年息1.6%;继续加大支农支小再贷款力度,引导宜宾市商业银行、宜宾农商行等法人机构持续降低信贷成本。

宜宾银保监分局副局长胡北红表示,目前分局正结合监管职责细化制定落实意见,确保20条措施在全市银行保险业全面落实。尤其是对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因受疫情影响较大,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超出自身各项贷款不良率3个百分点以内,且贷款规模增长的,将合理确定其监管评级和绩效评级。同时对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中小微企业客户,其贷款逾期超过90天以上的,因疫情受到较大影响,可以跟踪统计,暂时不纳入坏账范围。(更多内容详见第四版)

宜宾市支持中小企业20条政策措施解读(一)

新闻推荐

宜宾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本报讯(记者陈玉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定竭尽全力,坚决完成好援助任务……”伴随着铮铮誓言,昨(13)日上午11时许,宜...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静静的小区2020-02-12 23:33
外出务工先体检2020-02-14 00:35
猜你喜欢:
评论:(金融系统应对疫情快速响应 多条政策措施支持中小企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