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一企四警”助力民企健康发展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3-27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韵)宜宾市翠屏区充分发挥政法单位司法保障和服务职能,创新建立“一企四警”工作机制,整合法检公司力量进驻企业,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定点式”当好法律服务员

驻企“四警”深入分析研判民营企业可能存在的买卖合同、金融借款合同等常见法律问题,采取定点式服务,实行集中和轮岗式办公,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从司法建设、法律顾问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精细化法律服务。截至目前,提供“定点式”司法服务20余次,助力10余家企业恢复生产经营、走上发展正轨。

“多元式”当好矛盾调解家

充分发挥“四警”法律专业知识优势,坚持以“排查细心、沟通真心、说理公心、调处耐心”原则,认真为企业的劳资、医疗、环境、家庭等突出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对涉及历史遗留问题不能化解的报告上级主管部门领导协调化解,切实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疫情防控期间,帮助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60余个,审执结涉企纠纷案件30余件。

“信息式”当好法治宣传员

通过“两微一网”信息化平台,发布《关于依法处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十种违规违法行为的通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提示20条》;设置“四警”开放日,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解答企业各类合同纠纷、劳动纠纷等问题,隔空送上“法律服务包”,助力企业摁下复工“快进键”,同时,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切实把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送到企业和员工身边。

“对接式”当好贴心人

驻企“四警”主动与企业沟通,了解企业所需、所想,同企业保持紧密联系,对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产生的土地流转、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相关问题,充分利用“一企四警”联席会议制度,会商研判,化解矛盾,提供法律保障,统筹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同时,加强对企业周边的治安巡防,安装“雪亮工程”视频监控系统,多渠道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新闻推荐

为酒企保驾护航

晚报讯近日,记者从翠屏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自“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启动以来,翠屏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了白...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企四警”助力民企健康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