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做好社会保险“加减除法”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4-03 14:22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昨(2)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近段时间以来,宜宾扎实做好社会保险政策措施“加减除法”,充分发挥社会保险“减震器”“助推器”作用,助力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大考”。截至3月底,全市已发放普惠性稳岗返还资金4135.78万元,惠及1467户企业,涉及职工111431人。

做好“加法”,为企业增添动能。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作用,第一时间完善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实施办法,降低裁员率门槛,扩大企业受益面,统一失信查询网址,加大政策宣传,点对点服务企业。同时,积极推进失业保险支持暂时性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政策落地落实,今年用于支持暂时性困难企业稳岗返还的失业保险基金预计达1.8亿元,为2019年度返还资金的160%。

做好“减法”,为企业减轻负担。全面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政策,有效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免征6522户中小微企业2020年2月至6月三项社会保险费的单位缴费部分约96680万元;减半征收68户大型企业2020年2月至4月三项社会保险费的单位缴费部分约3760万元,两项合计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保费共100440万元。

做好“除法”,为企业便捷服务。推进社保经办服务转型升级,切实提升政策执行效能,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不受影响、社保待遇不受影响。运用网上服务大厅、手机APP、自助服务终端、传真、电话、微信、QQ等多种途径,实行网上办理、延期办理、线上报备等多种方式,最大程度提供了社保业务“不见面”服务,服务企业更加方便快捷。

晚报记者 陈伟

新闻推荐

清明:慎终追远寄哀思

4月4日,农历三月十二,便是2020年的清明节。清明是节气,也是节日。作为节气,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名清明。古人把清明节...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忠孝街小学2020-04-02 23:52
猜你喜欢:
宜宾市八中2020-04-03 14:26
人民路小学2020-04-02 23:34
评论:(宜宾做好社会保险“加减除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