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开学第一课”按下翠屏复学键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4-03 14:4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为普及新冠肺炎知识,提高科学防护能力,把疫情、灾难变成教材,加强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迎接2020年春期开学复课。3月31日晚,翠屏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区域内15万余名师生在家远程观看开学第一课———朝向春天的课堂。

“看了开学第一课以后,非常激动。我会调整心态,服从学校和老师的安排,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尽快投入到学习中。”宜宾市四中八年级学生肖遥在收看 “开学第一课”后表示学习压力很大,但社会、学校、家长给予自己关心和支持,感到非常温暖,他会认真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据了解,该课程是翠屏区教育和体育局结合全区防疫工作需要和教体系统实际,为区域内师生量身定制的课程,内容涵盖了新冠肺炎防疫知识、返校注意事项、复课后教育教学工作等内容,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程,孩子们纷纷表示会调整心态,注意防护,以最佳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作为中心城区,翠屏区疫情防控面临着人多、来源广、管控压力大的问题,翠屏区各学校也面临着人员密集、没有食堂和宿舍、无法进行封闭管理等难题。

“我们严格按照中、省、市、区的相关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在,最大限度的保证师生员工安全。”翠屏区政府教育总督学鲍媛媛表示,翠屏区教育和体育局对系统教职员工、学生以及教师家属的旅居情况、是否与携带者有接触等6类情况进行了摸排统计,制定符合本校校情的应急方案,将责任落实到人;邀请疾控中心专家对学校后勤、食堂、医疗保健等特殊岗位的人员进行网上培训;通过区上统筹调度和学校自筹的方式,储备大量防疫物资,保障开学年级的物资供应;率先在全省开展复学演练,截至目前全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已完成演练工作。

“通过开学第一课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同时对学生家长和教职工发出信号,我们要开学了,在各校相继复课后,我们会联合区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发挥各部门专业优势,加大技术摸排和鉴定力度,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鲍媛媛说。

丁敏 陈正宇 文/图

新闻推荐

化危为机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邹丽平)3月23日,宜宾市政协主席吕晓莉率调研组前往所联系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情况,看望慰问企业家委员。“去年企...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宜宾市八中2020-04-03 14:26
猜你喜欢:
评论:(“开学第一课”按下翠屏复学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