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下好项目投资“先手棋” 营商服务“再升级” 宜宾高质量发展闯出新天地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6-29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智能终端产业园一隅。 本报记者 曾朗 摄

□本报记者 龙春 陈戎

6月的夏日,烈日当空。但在宜宾三江新区的四川朵唯智能云谷有限公司的一个整机车间,1000多名工人身穿工作服,正进行着装屏、贴膜、信号测试等70多个工序的流水线操作,忙碌而专注,他们在奔着全年40亿元的产值目标奋进……

朵唯是宜宾招引的第一个智能终端产业重点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1月18日与宜宾市政府签约,三年来,公司总投资12.8亿元,建成了占地192亩,拥有厂房16栋、员工3500人的现代企业,实现产值55亿元。

近年来,宜宾专注智能终端、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新材料四大类新兴产业,招引了朵唯、苏格、极米、凯翼、四川时代等国内知名企业入驻宜宾三江新区智能终端产业园,招引了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人民大学长江经济带学院等承载着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动能转换的重点产教融合项目落户“大学城”“科创城”,为推动宜宾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全新动力。

有数据显示,三年以来,宜宾引进“三类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等98户,到位国内省外资金1900亿元。而2020年宜宾确定的市重点项目352个,总投资6364.5亿元,2020年预计投资853.9亿元,其中有56个项目列入全省2020年重点项目名单,有15个项目被列入省级重点推进项目,列入个数名列全省前列。

新兴产业异军突起

赋能城市引领未来

近日,在宜宾三江新区极米智能光电产业园工地,记者看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正挥汗如雨赶工期,争取早日在新厂区大展拳脚。

极米智能光电主要从事综合生产物联网(IoT)智能家居,作为成都宜宾“加强区域合作,共推南向开放”签约合作后的首个落地项目,意在促进两市资源集聚运用和整合上下游产业链,吸引上游企业就近提供服务,拉动两市经济快速发展。2019年企业入驻标准厂房,当年实现产值6.57亿元,今年预计产值为20亿元。

驱车前往同属宜宾三江新区版图的四川时代建设工地,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也让人感受了“誓把耽误的时间和工期抢回来”的奔跑。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产业项目全面达产后年产值可达600亿元,连带配套产业产值1000亿元。宜宾将紧紧依托该项目并与凯翼、奇瑞两个整车项目联动,构建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着力打造西南重要的综合汽车产业基地。

不止是极米、四川时代,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宜宾招引了朵唯、苏格等电子信息项目190个、投资额562亿元。目前已投产115个,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园被评为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等产品,出口世界各地,一跃成为我国西部地区翘楚。引进凯翼、奇瑞新能源汽车、奇瑞商用车3家整车企业和30余家配套企业,去年产值达到58.8亿元。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非凡之期 大有可为

(上接第一版)二是在教学内容中引企入教,校企联合开发新课程、出版新教材,将企业急需的先进工艺、先进方法等植入课程。三是在...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下好项目投资“先手棋” 营商服务“再升级” 宜宾高质量发展闯出新天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