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抓城市投资 建设长江上游区域中心城市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6-29 00:44   https://www.yybnet.net/

△傍晚彩霞满天,市民在长江公园绿道休闲散步。本报记者 曾朗 摄△沿着长江绿道散步、运动、踏水、骑自行车,是宜宾人享受生活的方式。

本报记者 曾朗 摄△五粮液湿地公园。本报记者 王宇 摄△位于宜宾三江新区的宜宾市国际会展中心。

本报记者 曾朗 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宜宾江城共兴。本报记者 曾朗 摄

□本报记者 彭世宏

按照2021年建成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超过20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超过200万人目标,为进一步提升宜宾作为长江上游区域中心城市的城市辐射吸纳能力,宜宾市启动了总投资1000亿元的城市投资计划,其中今年年度投资500亿元。

结合长江生态综合治理,打造长江生态首城。总投资130亿元,对宜宾三江六岸239.8公里的生态环境进行了整治,已完成62.6公里,美丽的长江生态廊道正成为了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大力实施“城市双修”三年行动计划,总投资60亿元,对中心城区199个项目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目前已完成133个项目修复修补,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大力推进城市区域开发,南部新区、三江口CBD一期、纸厂片区改造建设、天原片区改造建设等区域开发加快推进。建成宜宾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加快推进,宜宾市正加快建成长江上游区域性国际会展中心。

新闻推荐

宜宾首批新建8个公交驾驶员休息室

本报讯(车燕记者郭晓娟)近日,在17路公交车终点站西华大学宜宾校区附近的一个公交驾驶员休息室里,公交车司机刘楷正利用班车发...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城市投资 建设长江上游区域中心城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