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居民摆起坝坝宴 快快乐乐庆端午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6-29 10:3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今(25)日是端午节。23日翠屏区合江门街道真武社区居民自发摆起了坝坝宴,一边拉家常,一边喜迎端午节。

“感觉很快乐,很高兴!感谢党和政府给了我们这么幸福的生活,希望我们的社区更加和谐。”今年75岁的赵家群是这次活动的牵头人,为了营造端午节日氛围,她自掏腰包,提前一周就开始筹备起了坝坝宴菜品。

赵家群说,此次一共办了四桌,共计四十余人参与。切盐蛋、洗粽叶、包粽子、做凉面……为了保证坝坝宴顺利进行,居民自发加入到了厨师队伍中。

“上菜了!”随着粽子的出锅,大家围坐在餐桌旁,一个盐蛋、一筷凉面、一个粽子再加一碗银耳粥,吃得开开心心。大家有说有笑,一边品尝美味佳肴,一边拉家常,以别样的方式共庆端午佳节。

合江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大家聚会主要是展示邻里情,城市基层治理让居民逐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已经初见成效。在党委政府引领下,小区建设、居民素质越来越好,社会更加和谐。

秦旭 晚报记者 陈伟 文/图

新闻推荐

我国所有北斗卫星 均从西昌完美飞天

△发射现场△宜宾卫星观测站技术人员确保供电系统正常运行△宜宾卫星观测站技术人员检查设备运行状态△宜宾卫星观测站雷...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居民摆起坝坝宴 快快乐乐庆端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