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全市法院开始启用“智慧封条”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7-30 10:4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了《关于确定司法链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宜宾中院被确定为全国71家试点法院之一。

该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宜宾中院迅速落实相关要求,积极推动基于司法链的“智慧封条”应用项目建设试点工作在宜宾法院落地落实,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执行工作深度融合,为“切实解决执行难”加油助力。

据介绍,“智慧封条”改变以往纸质封条容易脱落,且被撕毁后,对证据固定难的问题,具有“视频监控、一键报警、数据取证、大数据智能分析”等功能。被执行人通过手机扫描,可以详细了解房屋被查封的原因以及解封方法,让被执行人充分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任何人走近或触碰,“智慧封条”都会自动摄影摄像,将信号传送到执行法官的手机终端,使执行法官第一时间知悉查封有被破坏的可能,从而能够及时应对、更加精准有效地打击失信和违法行为;此外,“智慧封条”还会自动播放警告语音,告知擅自破坏封条的法律后果。

全市法院“智慧封条”应用试点工作启动后,7月27日,宜宾中院执行干警运用“智慧封条”对两起执行案件中被执行人位于成都市的两套房屋进行了查封,并对视频监控和实时报警功能进行了演示,为全市法院推进试点工作作出表率。

宜宾中院相关负责人称, “智慧封条”在执行工作中的运用,是执行信息化水平的又一次提升,对高效、精准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实现对涉案不动产的数字化管理,提高执行数据信任度及标的物精细化管理,提高司法权威有着重要作用。

晚报记者 张玲

新闻推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图片新闻

△超市是城市文明窗口的一个缩影。7月27日,记者在宜宾万达广场永辉超市内看见,超市内商品整齐排列。“除了超市里随处可见...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法院开始启用“智慧封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