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扎实推进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7-31 10:4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7月2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学焦召集全市建设领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会,对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受市长杜紫平委托,李学焦对全市建设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自觉性与主动性。要正确认识本次廉政建设集体谈话的特殊内涵,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原则问题面前立场坚定,做到头脑清醒、不犯糊涂。要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提高反腐倡廉、抵御风险的能力,营造全市建设领域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摈弃侥幸之念和过关心理,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激起对群众、对法纪、对权力的敬畏之心,把权力、私欲关进笼子里。二是深刻反省、举一反三,系统治理建设领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重点问题和突出问题。要深入开展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针对弄虚作假、围标串标、违法分包等突出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加强招投标专家管理、中介管理,着力解决领导干部、主管部门违规插手干预招投标的问题。要深入开展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重点整治在建筑企业资质审批、企业业绩和人员资格核查监管中以权谋私、吃拿卡要,在资质申报中制假造假、利用企业重组分立承继资质非法谋利等违纪违法问题。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严格规范实施工程变更管理,科学规范实施规划方案调整,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三是建章立制、织密笼子,健全建设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实施。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全面梳理排查本单位廉政风险点,逐一制定防控措施,形成常态化制度安排。严格落实党内监督制度,构建严密的党内监督责任体系。

会议由副市长张琦主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帅胤结合近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建设领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晚报记者

新闻推荐

创文看变化 交通有改善

晚报讯机动车、非机动车混道行驶,既不安全还容易造成交通拥堵。昨(28)日,记者在宜宾城区以往“机非”混行较为严重的点位进行...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扎实推进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