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翠屏区师培中心六大要点 绘就新蓝图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9-11 10:2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日,翠屏区师培中心召开新学年工作会,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对2020—2021学年研训及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智囊团、参谋部、服务站”建设,着力研训工作深度转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研训事业发展,积极推进打造区域科教中心,推进西部教育强区建设,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翠屏区师培中心党总支书记孙志明围绕“疫情冲不了使命,困难改不了初心”主题,从十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成绩。一是夯实过程,党建引领呈现新气象;二是创新思路,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三是课题支撑,教师研训开辟新路径;四是一校一案,精准视导收获新进展;五是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实现新尝试;六是“三名”工程,助力教育发展新引擎;七是渠道多元,精准援彝实现新举措;八是务实教研,内涵发展增强新动力;九是学会助力,教研师培搭建新平台;十是扩大开放,强化宣传展现新形象。

孙志明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新学年工作六大要点。一是党建统领,提升站位,进一步增强研训队伍战斗力;二是依据“标准”,优化方案,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三是积极探索,教研转型,全面提高教研工作质量;四是强化教研,提升内涵,推动区域教育优质发展;五是多管齐下,强化应用,促进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六是改进方法,传承创新,继续做好语言文字工作。

翠屏区师培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钟永强、副主任徐斌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及近期工作作了安排和强调。会后还组织了全体教职工分部室深入学习讨论2020—2021学年研训工作要点。

陈楠

新闻推荐

以高质量招大引强 为建设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蓄势赋能

□张艳丽市委五届九次全会,作出了“确保2021如期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2025年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的重大部署,为宜宾市...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翠屏区师培中心六大要点 绘就新蓝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