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市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创文工作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9-14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宇)近日,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宜宾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争当青年志愿者,宜宾的大街小巷,宜宾的街道、社区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成为宜宾创文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

共青团宜宾市委、宜宾市青年联合会、宜宾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向全市各级优秀青年集体(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能够争当城市文明的传播者、争当城市文明的践行者、争当城市文明的志愿者。

青年志愿者的来源主要是大学生和社会青年,他们在团市委的组织下,不计报酬,自愿奉献,为提升社会服务,促进社会进步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在志愿者们服务期间,团市委还为每名志愿者购买了保险。

截至目前,团市委常态化开展的翠屏山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累计招募7—35岁青年志愿者6000余人次,服务时长8.5万余小时,文明劝导市民达2.2万余人次,宣传“创文”知识4万余次。近期,团市委累计招募18—35岁的青年志愿者5000余人次,常态化在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公交站台等点位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在重要公共区域设立11个“宜小青”文明服务站,积极开展“当志愿者·创文明城”“创文有我·青春集市”“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志愿服务积分兑换”“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新闻推荐

车让人人守规 成为市民行动自觉

△车让人、人守规,方可携手共创宜宾交通文明城市。近年来,随着创文工作的持续深入,在“车让人”的提示和管理下,行车中的司机...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让笑灿烂一座城2020-09-13 00:42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创文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