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低碳文明在心中 垃圾分类见行动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9-14 10:4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碎玻璃是什么垃圾?”“牛大骨是厨余垃圾吗?”昨(13)日,由共青团宜宾市委主办,丝丽雅集团团委承办的“低碳文明在心中,垃圾分类见行动”创文主题活动,在莱茵春天商场举行,吸引众人驻足参与,现场气氛火热。

活动伊始,来自宜宾学院生工环境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给大家讲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意义,快速地教会大家区分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并对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现场讲解。随后的游戏互动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伴随着紧张刺激的“垃圾分类快问快答”游戏和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实操游戏”,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垃圾分类技能。

寓教于乐,成效显著。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行动中,争当垃圾分类的传播者、践行者和维护者,营造了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文明新风尚。

据悉,随着宜宾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不断融入市民的生活。

胡群丹

新闻推荐

文明礼让 温暖宜宾

□刘婧文明是什么?是斑马线上一次礼让,是行人对礼让车辆的点头致谢;是公交车上一次起身让座,是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谢谢”;是排...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低碳文明在心中 垃圾分类见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