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魅力四射一座城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9-15 00:50   https://www.yybnet.net/

△全球500余名参赛者演绎宜宾版“速度与激情”。△宜宾“夜经济”持续升温。△智能制造产品吸睛无数。△宜宾大学城内青春年少步轻盈。△宜宾智轨穿梭在城市之间。△来宜交流的意大利足球小将对宜宾酒文化产生浓厚兴趣。△热气球比赛喜迎八方客。

□本报记者 田琴

说起宜宾的时尚,在很多人看来要数宜宾智轨的开通运行。自去年12月5日全球首条智能轨道快运系统运营线在宜宾开通以来,凭借其快速、便捷、安全、舒适的特点,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欢迎。“省时、省钱,坐起来又舒服。”如今,乘坐智轨已成为市民出行的新时尚。

时尚宜宾,活力之城。9月开学季,随着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宜宾校区、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等4所高校建成开学,今年秋期,全市高校将达11所,在校大学生增至7万人。同时,一批科研机构相继落地,高层次人才越来越多,宜宾产业发展更加蓬勃。宜宾市成为了全省唯一的厅市共建“学教研产城”一体化试验区,全国首批、西南地区唯一的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

时尚宜宾,创新之城。秉承“绿色、创新、发展”理念,近年来,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实现从无到有,快速崛起,目前已吸引并签约极米、朵唯、康佳、苏格等品牌企业在内的智能终端项目193个,并已投产项目120个。上半年,在受疫情冲击的影响下,全市智能终端企业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39.1%,在实现高速增长的同时,也成为宜宾外贸进出口的“主力军”。宜宾市千亿级“四川智能终端产业示范园”和“中国西部智能终端产业集群中心基地”正一步步从蓝图变为现实。

时尚宜宾,开放之城。开放合作是宜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宜宾海关、商检等口岸机构齐备,已建成国家临时开放口岸、自贸试验区宜宾协同区、宜宾综合保税区,三江新区获批全省首个省级新区。高规格的宜宾国际会展中心已经建成投用,先后举办了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国际(宜宾)茶业年会、中国国际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中国(宜宾)国际竹产业发展峰会暨竹产品交易会等重大展会活动。众多的开放平台,为宜宾建设更高层级的开放门户构筑了坚实基础。

时尚宜宾,魅力之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宜宾,抗战文化、酒文化、茶文化、竹文化等已深深融入到城市的每一次呼吸里,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潜移默化地涵养着这座城市的气质。随着越来越多的重要赛事、大型活动在戎城亮相,宜宾这座文化之城、魅力之城、山水之城正以更加开放、包容、自信的姿态,创新图强,为确保2021年如期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十四五”末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而不懈奋斗!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曾朗 兰锋 胡鹏 王宇 陈玉霞 摄)

新闻推荐

南广初中开学工作井然有序

晚报讯金秋九月,南广初中迎来了新学年。学校按照“进门需要仪式感、学习需要多鼓励、安全需要常叮嘱、‘创文’...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让笑灿烂一座城2020-09-13 00:42
评论:(魅力四射一座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