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顶级团队赋能宜宾锂电、汽车产业 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落户三江新区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9-21 06:43   https://www.yybnet.net/

嘉宾参观四川时代项目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杨波 侯云春 文/图)宜宾打造世界级锂电产业集群,再添强援!9月19日,四川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暨院士工作站成立仪式在宜宾三江新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将自己唯一一个院士工作站落地宜宾,与宜宾市、成渝地区、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产学研单位紧密合作,致力于推动宜宾以动力电池为核心的新能源汽车全技术链和产业链发展。

这是继全球动力锂电池制造领军企业宁德时代多点布局宜宾锂电产业、上市公司苏州天华超净等企业在宜宾落子锂电池材料制造等项目后,宜宾锂电产业在科研领域又一大动作。

据悉,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及四川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定位于“汇聚一流人才,促进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服务经济发展”,力争通过5年时间,开发关键技术、引育创新创业团队、开展成果转化与孵化,建成国家重大成果转化基地。

该院士工作站及创新中心将围绕动力电池为核心的新能源汽车全技术链和产业链,重点围绕先进动力电池技术与储能系统技术、智慧能源与充换电技术、混合电驱动系统与整车控制技术三个方向展开工作。在做好技术研究的基础上,同时做好成果转换,推动产业发展,打造技术创新平台、成果示范和转移孵化平台、公共研发服务平台和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四个平台”。

院士工作站成立仪式上,宜宾市支持两院院士和国青人才创新创业10亿元基金也正式设立。宜宾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署合作协议,协议主要包含共建四川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共建欧阳明高院士专家工作站,共建人才培养、人才引进机制等;四川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与壳牌(上海)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超级充电、电池安全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新闻推荐

人小教师“充电”忙

晚报讯日前,宜宾市人民路小学根据上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从师德、师能、教研等多方面入手,给全校教师奉上了学习盛宴,从而锻造...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顶级团队赋能宜宾锂电、汽车产业 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落户三江新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