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陈温福院士走进宜宾五粮液 为酿酒专用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支招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9-21 11:04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9月1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教授陈温福一行走进宜宾五粮液,指导专用粮产业技术研发工作,为酿酒专用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支招。

陈温福院士是我国杰出的超级稻育种专家,主要从事水稻超高产育种理论及栽培技术的综合研究,培育出多个超级稻新品种并进行推广。他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农业部“中国超级稻研究”等多项国家和部省级科研项目的研究。

当天,陈温福院士一行先后来到五粮液酒文化博览馆、酿酒车间,实地了解了五粮液集团发展历史及五粮液传统酿造工艺。

在随后召开的酿酒专用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了关于公司酿酒专用粮基地升级建设规划情况、酿酒专用水稻选育种植以及本地大酒谷规模化应用技术开发等内容的专题报告,并真诚希望能够与陈温福院士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酿酒原料生产、研究水平再上新台阶。

陈温福院士对五粮液集团公司在酿酒专用水稻方面开展的技术研究给予了肯定。他说,粮为酒之本,粮食是酿酒很重要的因素,建议五粮液以本地大酒谷技术研究为契机,不断拓展研究领域,从育种、基地、栽培技术、仓储等环节开展对优质酿酒专用粮进行开发研究,保障并升级高质量、多样化、可选择的专用粮供应体系。此外,他还就报告中提出的关于粮食仓储方式和新旧粮食的判定方法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还纷纷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对酿酒专用水稻的选育种植、产业布局、技术研究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共同推动酿酒专用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

晚报记者 张玲 文/图

新闻推荐

人小教师“充电”忙

晚报讯日前,宜宾市人民路小学根据上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从师德、师能、教研等多方面入手,给全校教师奉上了学习盛宴,从而锻造...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中山街小学2020-09-18 10:50
猜你喜欢:
评论:(陈温福院士走进宜宾五粮液 为酿酒专用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支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