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投资395.6亿 2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宜宾高质量建设三江新区 打造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核心引擎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10-16 06:3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 (李泽立 记者 杨波)10月15日,在宜宾三江新区建设推进会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随着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宣布“宜宾三江新区重大项目、时代吉利动力电池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95.6亿元的23个重大项目同时在四川省首个省级新区——宜宾三江新区正式开工建设。

此次三江新区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产业发展类项目12个,总投资311.6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7个,总投资约28.4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类项目4个,总投资55.6亿元。其中,时代吉利动力电池项目落地三江新区,标志着宜宾市与宁德时代共同打造中国西部新能源产业基地迈出了新步伐,也是宜宾市与吉利控股集团合作的里程碑。该项目总投资80亿元,占地面积500亩,生产的产品将主要为吉利新能源汽车提供配套,项目达产后,每年实现产值110亿元。

宜宾如何高质量建设三江新区,打造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核心引擎?记者从会上获悉,三江新区将聚焦四川省委“四区”定位和宜宾市委“ 六个样板区”发展要求,围绕率先建成高质量的长江上游绿色发展示范区、高能级的国家创新型现代产业集聚区、高标准的国家产教融合示范区、高水平的全域开放合作先行区、高效能的全面创新改革样板区、高品质的幸福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精准发力,全力实现“到2025年新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800亿元 、常住人口突破50万人”的发展目标,力争“十四五”期间建成长江上游沿江第三个国家级新区。

同时,三江新区将扭住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医疗健康等四大先进制造业主导产业,数字经济、枢纽经济、平台、休闲经济等四大现代服务业主导产业集聚发展不动摇,瞄准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针对性出台新区系列招商引资政策,着力补链、延链、强链,为三江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按照优先搭建新区道路和城市骨架的原则,围绕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民生(学校、医院)等重点短板领域,加快推进已梳理包装的186个重大项目,着力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人口集聚能力,力争三年内实现新区面貌快速改善和提升。构建临港经开区、罗龙园区、长江工业园区、综合保税区、高新区、农业科技园区等功能平台竞相发展格局,重点推进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级农高区、国家双创示范园区、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等申创工作,推动新区内平台与成都、重庆的深度合作,共建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区和协同产业生态圈。

在当天的集中签约仪式上,宜宾市政府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签署框架协议,中规院将在宜宾与当地机构共同组建分支机构,为宜宾规划事业提供长期稳定的专业服务。同时,还将设立中规院三江研究院,为宜宾特别是三江新区的高水平规划在后续落地建设过程提供高质量的落地贴身服务,建设国内一流的高品质山水公园产业新城。

同时,三江新区还与银行、证券等30余家金融机构签约,签订授信协议1.2万亿,支持三江新区重大项目建设,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朱万权表示,农发行和三江新区签了112个项目,未来3到5年,将投放大约1235亿元信贷资金,支持三江新区基础设施、长江生态保护、农业综合开发、乡村振兴等项目建设。

宜宾三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营造最美的生活环境、最高效的干事环境、最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用好 、用活、用够各类政策、资金、项目和要素保障资源,为金融机构搭好台、为企业家服好务,持续推动三江新区高质量发展,为宜宾如期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加快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做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校地“联姻” 开启宜渝合作新篇章

10月10日,宜宾市与西南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市校合作开启新篇章。这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干杯”宜宾2020-10-15 10:46
评论:(投资395.6亿 2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宜宾高质量建设三江新区 打造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核心引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