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天原集团贯彻实施标准化战略 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宜宾晚报 2020-10-16 11:04   https://www.yybnet.net/

“十三五”期间,天原集团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以优势氯碱化工产业为基础,向新材料及新能源两翼延伸发展,打造“循环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为实现公司战略目标,公司决策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尤其是对技术标准管理,在标准化制度建设、国家行业团体标准制定、标准贯标执行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一、建立完善标准化管理制度,加强标准化管理人员配置

为加强公司技术标准管理,确保技术标准实施的有效性、适宜性和规范性,公司编制有《技术标准管理办法》,设标准归口管理部门负责统揽技术标准的编制、审核及发布工作;同时设有标准专业管理部门,负责对口专业技术在公司的标准化建设工作,以及对口专业标准的修订、审核工作。公司技术规划发展部为技术标准归口管理部门,技术规划发展部严格按照技术标准管理办法中要求的相关流程对公司内部发布的标准进行审核和发布,产品标准按照国家相关法规在企业标准自我公开声明平台上备案。公司各职能部门、分(子)公司至少每半年一次对本部门或公司贯彻执行技术标准情况实施监督检查,并做好记录,技术规划发展部部门每年对各职能部门、分(子)公司技术标准实施情况开展两次综合检查,并提出考核建议,要求各分(子)公司对问题实施整改。

二、组织公司产品标准制定,积极完成标准自我公开

公司各主要产品严格按照相关国家、行业标准要求进行生产、检验,严于国家、行业标准要求的产品,公司组织相关负责单位制定企业标准。目前公司已建立了《高抗冲聚氯乙烯树脂》《水合肼副产盐》《氯乙烯单体》等20余项企业产品标准,均在企业标准自我公开声明平台上公开。其中《工业二氯乙烷》于2019年经宜宾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标准文本及标准执行情况均符合相关要求。

三、参与国家、行业标准修订,积极主导团体标准制定

公司每年积极参与各产品领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截至目前已参与23项标准制修订。2018年参与修订了《工业用氢氧化钠 GB/T209》《悬浮法通用型聚氯乙烯树脂 GB/T 5761》两项国家标准。2019年主持修订《工业用液氯 GB/T 5138》,参与修订《高纯盐酸 HG/T 2778》。在绿色制造体系领域,2019-2020年公司积极参与制定《烧碱行业绿色工厂评价导则》《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聚苯乙烯树脂》《钛白粉行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聚氯乙烯树脂》四项团体标准。

为快速占领PVC-O管材管件、LVT地板的西南市场,提高生产厂商准入门槛,天原集团全资子公司宜宾天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2020年主持制定《分子增强纳米合金管材》《分子增强纳米合金管材安装及验收规范》《高耐磨聚氯乙烯复合地板》《高阻燃抑烟PVC地板》四项团体标准。

2018-2020年,天原集团在氯碱行业标准化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并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氯碱行业标准化工作先进单位。天原集团将总结各方面工作经验,继续积极做好企业标准化工作,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新闻推荐

干部任前公示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规定,为进一步减少用人失察失误,把干部选好选准,现将朱砂等同志拟任职情况公示如下...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干杯”宜宾2020-10-15 10:46
猜你喜欢:
评论:(天原集团贯彻实施标准化战略 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