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市八中关注农村初中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

来源:宜宾晚报 2020-10-16 10:5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为提高对留守学生的关爱,在学校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日前,宜宾市八中C区在综合楼四楼开展了关于“农村初中留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实践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汇报活动。此次活动由德育处主任潘莉主持,宜宾市翠屏区师培中心课题研究组练富裕、学校党委委员王健和心理课题研究组相关成员参加汇报活动。

王健代表学校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潘莉代表研究小组汇报工作,具体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过程、第一阶段的研究工作以及所取得的阶段性的成果,专家们既肯定了课题研究组前期的研究和实践工作,同时也给出了一些需要改进的意见和建议。研究组成员们充分听取了专家们的指导意见,明确了下一阶段的研究方向和具体实施工作。

在课题研讨交流阶段,研究组成员们分别从自身角度,立足于发现问题、挖掘问题,归纳问题的教育理念,对开展留守学生的常规教育和过程中面临的突发问题的解决措施,进行了研讨交流和经验分享,并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和留守学生的需求确定下一阶段工作的实施办法。

师培中心专家们作总结发言,既肯定了学校和课题组前期所做的努力,也指出了课题研究中的不足和今后需要努力和改进的方向。此次的汇报研讨与交流,课题组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对课题的理解和研究也会更加深入,通过不断的学习与进步,进而更有效的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李强 魏翠薇

新闻推荐

一曼学子军训 汇演英姿勃发

晚报讯伴着嘹亮的军歌,迈着坚毅与自信的步伐,近日,宜宾市一曼中学校高一学子齐聚学校运动场,接受军训检阅。检阅在神圣而庄严...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拍 卖 公 告2020-10-16 10:51
评论:(宜宾市八中关注农村初中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