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中山街小学李雪 获省级体育赛课一等奖

来源:宜宾晚报 2020-10-16 11:0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9月底,2020年四川省中小学体育课现场展评活动在双流棠湖外国语学校举行,来自全省21个地市州的47名体育教师参加了本次展评。经过激烈角逐,宜宾市中山街小学校李雪老师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新颖的教学理念,荣获小学组一等奖。

李雪参赛课例是《体操———韵律活动》,教授对象为水平二学生,她先分析了学生学情,及时调整了课堂教学组织形式。开始部分选用符合小学生年龄特点的森林舞会曲风音乐,以“去森林参加舞会,用彩带模仿动物跳舞“的情景进行教学设计,巧妙的将森林的意境、动物的形态与彩带的组合动作结合起来。课中部分,她运用轮排的教学方法使每一位学生都能大胆的展示自己,树立自信心和自豪感。在学生展示时,李雪用手机录像功能拍下视频,将视频发到家长群,让家长也了解学生学习情况、欣赏学生学习成果,推进了家校共育。短短40分钟课堂,李雪和学生们一起展示了一节有趣、实效的体育与健康课,受到专家评委的高度好评和观摩老师的一致认可。

课后专家评委点评说:“李雪老师语言生动,驾驭课堂教学能力强,各环节设计环环相扣,教学器材选择新颖。飘动的彩带漂亮又实效,课堂使用率高,提高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和参与度。整堂课充分体现了一物多用,不管是准备部分、新授内容、还是身体素质练习都使用的恰到好处。”

李雪从代表学校参加片区海选,从代表翠屏区参加宜宾市比赛获第一名,再到代表宜宾市参加2020年四川省体育优质课现场展评活动,历时半年多的准备、磨课、完善,离不开市、区、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帮助与指导。这不仅是宜宾教师个人素养和教学技能的优良展示,更是宜宾教育前行的一个个坚实脚印。

袁玲 曾玉静

新闻推荐

校地“联姻” 开启宜渝合作新篇章

10月10日,宜宾市与西南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市校合作开启新篇章。这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中山街小学李雪 获省级体育赛课一等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