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市直委口参观全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0-17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美琪)昨(16)日,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来自市委办、市委政法委、市委统战部等市直各委口县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参观了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后,纷纷点赞。

2020年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承办,是一次大型的大学生创业交流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94所大中专学校、近10万名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经过层层选拔,共评选出金奖91件、银奖179件、铜奖600件。其中,四川轻化工大学学生研发的5个项目获金奖,该校酿酒工程专业研究生二年级学生唐维川带领的团队研发的“酒菌子”就是其中之一。

这是一个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项目,依托“酿酒生物技术及应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白酒学院”强大校友资源开展研究与实践,筛选出一种高效降解丢糟纤维素的菌株,通过专利技术处理丢糟生产蛋白饲料、有机菌肥,减少丢糟污染,提高丢糟利用率,缓解人畜争粮矛盾。该项目最大的特点在于实现生态农业的良性循环发展,减少酒糟对环境的污染。

“酒菌子”研发团队共有10多个人,分别来自该校的酿酒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会计、美术共5个专业,从2018年开始研发,历经两年多,终于成功且已有多项发明专利。

“这次参观收益良多,一方面看到了宜宾大学城的迅猛发展,另一方面也深切地感受到了当代大学生的竞争和创新意识,对比自己,今后在工作中应该更有开拓创新精神。”一位市委办工作人员参观后如是说。

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庹先国出席活动并致辞。

新闻推荐

宜宾市三中工会换届选举顺利完成

晚报讯近日,宜宾市三中召开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由学校第六届工会副主席徐红梅主持。会议首先听取并审议了第六届工...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直委口参观全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