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市首票“两步申报” 进口货物顺利通关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19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宇)日前,由四川世大塑化有限公司申报的一票品名为新LDPE胶粒,货值为24873.75美元的货物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中“两步申报”模块向宜宾海关概要申报后,系统快速完成审结,企业即可将货物从入境口岸监管场所提离,这标志着海关“两步申报”改革在宜宾正式落地实施。

目前我国境内信用等级为一般信用及以上,实际进境的货物均可采用“两步申报”。进口收货人或其代理人可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开展进口货物“两步申报”。推广“两步申报”改革同时保留现有申报模式,企业可自行选择一种模式进行申报。

宜宾海关贯彻海关总署通关改革措施部署,在辖区内广泛宣传和引导,让辖区广大进出口企业充分享受便捷通关政策。“两步申报”是海关总署推出的一项重要通关改革措施。以前企业在申报进口货物时,须录入105个申报项目涉及的监管证件和单据,所有信息通过海关验证后才能提货放行。采用“两步申报”模式后,企业第一步先进行“概要申报”,最少仅需填报9个项目,海关审核通过后即可将货物提离海关监管场所。企业按规定在运输工具申报进境起14日内完成第二步的完整申报后,可办理缴税、结关等通关手续。“两步申报”减少了进口货物因等待申报所产生的滞港时间,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大幅降低了企业成本。

新闻推荐

彩跑助力乡村旅游文化打造

△昨(15)日,“花Young青春为爱奔跑”彩跑活动在翠屏区牟坪镇橘香小镇举行。此次活动由翠屏区总工会、翠屏区团委、牟坪镇共...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奋进三江兴业忙2020-11-19 00:46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首票“两步申报” 进口货物顺利通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