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文化进高校系列公益讲座走进宜宾学院临港校区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19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西婷)昨(18)日,宜宾文化进高校系列公益讲座——“书香宜宾大讲坛”走进宜宾学院临港校区,为学校师生们送上一份宜宾“文化大餐”。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及市双城服务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讲座邀请到市委讲师团客座教授刘宁为该校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宜宾建城2200年历史讲座。整场讲座以《大江东去·岁月长歌》为题,从宜宾的大江文化讲起,分为僰道初始岁月留痕、古城轶事前世今生、长江首城醉美千秋三个篇章,生动地讲述了宜宾的历史文化和时代变迁,让师生们迅速了解宜宾、认识宜宾,激发他们进一步宣传宜宾、奉献宜宾的热情。

“听完教授的讲座,让我对宜宾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希望未来这类讲座能够多多举办。”来自宜宾学院临港校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大一新生王思雨告诉记者,她来自雅安,来到宜宾上大学后被宜宾深厚的历史文化特别是酒文化深深吸引,希望未来能在上学期间,更加深入地了解宜宾,感受宜宾之美。

新闻推荐

执勤路上遇火情 宜宾交警秒变“灭火员”

□张静文/图“快拿灭火器!”“周围的车马上退后!”11月13日11时18分许,翠屏区物流街附近一面馆内着火,现场火光四起,浓烟滚滚...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文化进高校系列公益讲座走进宜宾学院临港校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