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产业发展势如破竹 “双轮驱动”提升综合竞争力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19 00:31   https://www.yybnet.net/

△丝丽雅新材料公司的口罩生产车间。本报记者 谢丹 摄

近日,在丝丽雅集团旗下丽雅新材料公司的口罩生产车间里,工人们身穿防尘套装,在干净的玻璃无菌车间里熟练地操作着生产机器,成型、打包、灭菌……经过数道严谨的工序,一只只合格的医用口罩将从这里走向全球。

就在不久前,丝丽雅集团正式获得了医用口罩生产资质,这标志着丝丽雅集团成功转型,向医疗卫生材料领域迈出了坚实而关键的一步。

近年来,宜宾在“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驱动下,传统优势产业与新兴战略性产业同时向着高质量发展不断前进,发展能级和综合竞争力迅速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前所未有的新跨越。

2019年,宜宾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01.89亿元、居全省第3位;工业企业的利润由2015年197.7亿元增长到415.5亿元,继续保持全省第2位;全市现代产业体系初步形成,三次产业结构由2015年的14.2:58.3:27.5调整到2019年的10.7︰50.3︰39。

从“无中生有”到“做大做强”,宜宾市提出了力争通过五年左右的努力,基本实现再造一个“产业宜宾”的目标。

2016年以来,宜宾市已签约智能终端企业201家,投资额超过500亿元,投产129家,其中规上企业80家,获批电子信息(智能终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智能终端产业作为宜宾五大千亿级新兴产业集群之一,将会是率先突破千亿产值大关的集群,在产业规模、集聚度更上台阶的基础上,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将进入新的生态打造阶段。”据宜宾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宜宾正积极引入包括华为鲲鹏公司在内的多家行业领军企业,在生态拓展上为宜宾智能终端产业赋能。

“比如智能终端产业与建筑业的跨界融合,宜宾将在智能家居、智能安防等领域有新的动作,为产业跨界融合发展提供‘宜宾方案’‘宜宾模式’‘宜宾样板’。”该负责人如是说。

新闻推荐

天珑移动融资10亿元在宜打造总部基地 宜宾智能终端产业进入“生态打造”新阶段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记者杨波侯云春)11月13日,“珑聚三江·筑梦宜宾——天珑移动核心供应商交流会暨项目投...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奋进三江兴业忙2020-11-19 00:46
评论:( 产业发展势如破竹 “双轮驱动”提升综合竞争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