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双城建设纵深推进 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为新能源汽车“赋心”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19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新能源汽车生产线。本报记者 罗友莉 摄

“我们计划到今年年底科研人员达到55人,明年年底达到100人。在2022年冬奥会上,向全世界展示电动汽车的快充技术以及能源补给技术,到时候也向全世界展示来自宜宾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四川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所提供的最先进的电动汽车快充技术。”近日,四川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华剑锋如是说。

今年9月19日,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正式落户宜宾三江新区,这是欧阳明高院士在全国唯一一个院士工作站。该工作站将积极发挥院士引领作用,与宜宾市、成渝地区、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产学研单位紧密合作,致力于推动以动力电池为核心的新能源汽车全技术链和产业链发展,着重解决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安全问题。

四川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是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的实体企业,也是欧阳明高教授科研及专家团队深化政、产、学、研合作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移转化平台。

“我们的院士工作站主要是围绕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系统技术来展开科研工作。其中包括了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等三种新能源汽车的核心关键技术。结合我们宜宾市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发展,融入到宜宾市新能源汽车产学研的各个环节当中,从而发挥我们的作用。”华剑锋介绍,目前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的专家团队和工作人员有20余人,设有成果展厅、研发办公场所、会议室等功能区。

据了解,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将吸纳行业优秀人才组建创新创业团队,开展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与孵化,助力宜宾三江新区打造世界级锂电产业集群以及锂电产业协同配套的千亿级汽车产业。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宜宾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四川大学宜宾研究生院、电子科技大学宜宾研究生院、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等12所高校,宜宾同济汽车研究院等12所产研院及欧阳明高、邓中翰等2个院士工作站入驻运行,科教资源和创新能力已成为宜宾新兴产业发展、对外开放的有力支撑,有力推动宜宾市建设成渝地区区域教育中心、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示范市。

新闻推荐

天珑移动融资10亿元在宜打造总部基地 宜宾智能终端产业进入“生态打造”新阶段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记者杨波侯云春)11月13日,“珑聚三江·筑梦宜宾——天珑移动核心供应商交流会暨项目投...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双城建设纵深推进 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为新能源汽车“赋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