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市中心血站27名职工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19 00:35   https://www.yybnet.net/

血站党总支三支部主题党日献血活动血站副站长胡可正在进行献血前初筛

本报讯(曾理 王庆庆 文/图)为救治一名白血病患儿的生命,11月13日,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宜宾市中心血站第三党支部书记、血采科副科长郑道再一次捐献出了1个治疗单位的单采血小板。据悉:在宜宾市最近一次申报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先进个人人选中,血站又有8名职工分别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至此,自两年一度的全国无偿献血表彰活动开展以来,宜宾市中心血站先后有27名职工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在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中,是获奖人数最多的单位;同时也是全省采、供血机构中,获奖人数最多的血站之一。

血站职工既是无偿献血社会公益行动的倡导者,更是无偿献血的亲历者和积极参与者,在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的27名职工中,荣获金奖9人、银奖7人、铜奖11人,共产党员所占的比例达到7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无偿献血表彰与奖励办法》之规定:获得金奖的志愿者,个人献血次数应累计达到40次(含40次)以上,银奖应达到30次(含30次)以上,铜奖应达到20次(含20次)以上。郑道从2003年11月18日开始献血以来,先后18次捐献全血7000毫升,捐献单采血小板17个治疗单位。他多次在节假日期间和病人最需要的危急关头撸起袖子奉献爱心,即便是在今年新冠肺炎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刻,他和单位同事们一道用为爱逆行、关爱生命、奉献爱心的实际行动表达了血站职工彻底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身体力行是最好的示范。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血站质管科科长易永忠从1999年3月开始献血以来,先后24次捐献全血9200毫升,捐献单采血小板22个治疗单位。易永忠常对亲朋好友说:“作为一名血站工作人员,我比一般人更懂得献血与健康的重要意义,一个人之所以能够参加献血,这说明他自己是健康的”。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80后出生的血站副站长胡可是最早受到全国表彰的志愿者之一,他个人献血的经历见证了宜宾公民无偿献血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历程。从2006年起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实现了100%来自于公民无偿献血的历史性突破,那年胡可成为全市个人献血次数和献血总量最多的志愿者之一,从2008年起宜宾开始进入“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行列,那一年,胡可成为奉献奖铜奖获得者。到目前为止,宜宾已连续5届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光荣称号。在此期间,他则完成了从铜奖到银奖最终到金奖获得者的角色转变。胡可表示:“随着全市公民无偿献血活动的不断深入,血站获得表彰和奖励的职工还会越来越多。面对荣誉,血站职工形成了这样一个共识:荣誉不是我们行动的动机,它不过是我们为之行动的结果。”

新闻推荐

象鼻街道 纪检“前沿哨兵”助力人口普查

本报讯(何衡山)“古塔小区3栋这套房屋住户信息与实际不符,户在人不在,房子已经租出去了,需要重新上户核实信息。”近日,翠屏区...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中心血站27名职工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