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吉利的选择

来源:四川日报 2020-11-19 05:54   https://www.yybnet.net/

首席观察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梁现瑞

中国人图吉利,尤其是在做一些重要决定时,更会选择一个吉利的日子。

11月18日,一个重要的决定,由宜宾市政府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达成。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共同推进在宜宾投资建设高端轻型新能源商用车生产基地项目。

此次签约,是宜宾市与吉利控股集团继时代吉利动力电池项目合作后的再次牵手;拟合作的高端轻型新能源商用车生产基地项目,是双方在整车制造领域的全新合作,将有力推动宜宾加速打造中国西部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

吉利与四川合作,早在13年前就与成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最终决定将其SUV项目落户成都;10年前,吉利与成都签订沃尔沃成都项目正式协议;2014年12月,吉利一期项目落户南充,总投资70亿元;2016年,成都再次与吉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及三大项目投资协议;2017年,吉利新能源商用车二期项目落户南充。

在川落子频频,吉利在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坚定前行。

不过,作出这样的决定,似乎并不容易。根据公开财报,吉利上半年营收368.20亿元,同比下滑23%;归母净利润为22.97亿元,同比下滑43%。在全球新能源汽车的比拼赛道上,吉利前有标兵,后有追兵。

吉利也在努力。与宜宾签约同一天,据外媒报道,德国戴姆勒公司将与吉利以及吉利同系公司瑞典富豪合作,研究可以电气化的新一代汽油引擎,可能用于未来内地和欧洲的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目标是提高引擎效益,同时以规模效应降低成本。计划将从2024年开始,预计年产数十万台发动机。受此消息激励,18日港股吉利汽车高开 3%。

更早些时候,吉利汽车于5月发行及配售6亿股新股份,共筹得款项净额60多亿港元。

投资新领域、激发新动能、开创新空间,这是吉利的选择。而四川,是吉利选择的落脚地之一。

新闻推荐

宜宾市益康饮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关于召开临时股东会的公告

公司全体显名股东:经公司研究,决定于2020年12月4日(星期五)上午9时30分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临时股东会。一,讨论解决人民旅馆问题...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吉利的选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