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公交17路线获评全国“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20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兵 记者 郭晓娟)昨(19)日, 全国2019—2020年度“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推选宣传展示活动圆满收官,宜宾市的公交17路线在100余家公交、运输企业的130余条线路中脱颖而出,被授予2019—2020年度“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称号。

据了解,宜宾公交17路线是连接宜宾三江新区大学城—宜宾高铁西站的重要公交线路,该线路设有36个站点,途经西华大学宜宾校区、轻化工大学、宜宾商职校大湾校区等8个学校,全程35.8公里,目前有26辆纯电动公交车在运营,日客流量1万人次。首班发车时间为早上5:40,末班发车时间为晚上22:20,被誉为公交“宜宾勤劳线路”。

为践行绿色环保出行,市公交公司将17路公交线定为宜宾第一条全纯电动车辆线路,每年每车可减排二氧化碳约7吨,减少了有害气体排放对宜宾城市环境的污染。

在安全性能方面,该线路的车型配备了24小时安全监控及管理,全天候无盲区状态检测、车辆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同时,车辆还全线开通了“腾讯二维码”、银联“云闪付”、电信翼支付、电信NFC卡、支付宝等扫码乘车支付方式,极大地满足了各类人群便利出行的需求。

“2019年,17路公交车还推出了保障未成年人乘车安全的‘守护卡’,通过将学生家长手机号与学生IC卡绑定的方式,在学生刷卡乘车时,学生家长手机将实时收到该学生卡刷卡乘车的具体信息,如乘车时间、车辆编号等,以便于家长实时掌握小孩的乘车动态,降低了小孩迷路、走失及其他可能在公交车上发生的情况。” 市公交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汤幼筠说,下一步,宜宾公交将以创建全线路“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为目标,积极推动“电动宜宾”战略发展思路,努力加快公交电动化发展,使宜宾公交迅速迈入绿色电动节能减排新模式,全力为宜宾市民营造安全、绿色、便捷、优质、舒适的公交出行环境。

推进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宜宾

新闻推荐

“五粮液杯”《中国作家》阳翰笙剧本奖在京揭晓

“五粮液杯”《中国作家》阳翰笙剧本奖在京揭晓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郑茂瑜)11月14日,由《中国作家》杂志社、中共...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公交17路线获评全国“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