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岷江新区综合文化中心设计方案出炉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2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刘级心)体育馆、剧院、图书馆、电影院,还有绿地、公园……岷江新区将有自己的文化中心了,11月17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岷江新区综合文化中心设计方案出炉了,正在征求大众意见,进一步完善规划。

据悉,岷江新区综合文化中心项目位于岷江新区南端的核心区,中央公园北侧,酒都大道起点。西侧为翠微路,东侧为学院路,南侧为规划的横十二路。用地面积约5.75万平方米,规划容积率1.5。设计拟建地上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配建停车位1050个。

岷江新区综合文化中心项目建设内容包含体育馆及全民健身中心;图书馆、文化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商业、电影院、酒店、地下停车库等。总体功能布局通过将商业布置在北侧,充分吸引北侧人流,做到商业展示最大化, 提升文化中心活力形象。南侧布置体育馆和剧院,体育馆与中央公园形成“健身流线”,与剧院形成“慢行生活流线”。

该项目建筑设计风格上,融入了酒樽、合院、中国结等国风元素,将打造为新区地标、文化高地、城市会客厅。其北侧将建一个半圆形公园,占地约2.03万平方米,结合建筑一体化设计,一方面与商业经营结合,布置互动式喷泉广场、亲子游戏等功能,有力拓展商业经营外延;另一方面与自然地势结合,通过层层递进的地景造型打造步移景异的空间;极限运动、室外健身等功能场地因借地形变化,形成富有健康生活气息的城市公共空间。

岷江新区综合文化中心项目高度融合各项城市功能,距离五粮液几公里,在岷江新区启动区700米半径的核心范围内,规划布局了绿地公园、邻里商业、滨水广场、文化体育中心、城市广场和行政中心等最具活力的业态,将文化中心和商业中心结合在一起,依托绿地公园和城市广场,将创造一个24小时的城市活力中心。

文化宜宾 全民共享

新闻推荐

宜宾公交17路线获评全国“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

本报讯(陈兵记者郭晓娟)昨(19)日,全国2019—2020年度“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推选宣传展示活动圆满收官,宜宾市的公交17路线在...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岷江新区综合文化中心设计方案出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